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廣告被指種族歧視!蘋果悄悄修改了

2022/11/30 08:46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4、iPhone 14 Plus廣告被指種族歧視。(圖/翻攝網路)

蘋果9月推出iPhone 14系列新機,其中一支iPhone 14、iPhone 14 Plus的「Big and Bigger」廣告,竟被指疑似種族歧視,蘋果最近妥協做出修改。

原因是這樣的,在這支廣告中,蘋果以Idris Elba的歌曲《Biggest》作為廣告音樂,該廣告的歌詞「biggest, biggest, biggest, biggest… Thist is the biggest bounce of the summer」,主要是傳達蘋果手機愈來愈大,iPhone 14 Plus有大螢幕之意。

沒想到廣告發布後,因快速不斷重複的唱著「biggest」配上音樂,有些網民認為聽起來很像冒犯黑人的用語「Nigger(黑鬼)」,蘋果因此被指有種族歧視的嫌疑。

蘋果雖然並未回應此事,但最近對該廣告做出修改,將人聲的部分拿掉,只保留純音樂來搭配。

 ●此為修改新版,廣告只剩下純音樂

《你可能還想看》

 《艾爾登法環》僅排第四!時代雜誌公佈2022年度10款最佳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