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品牌被 Google 打敗!日本十大熱銷手機榜單「安卓黑馬」竄出

2022/11/29 15:39 文/記者劉惠琴

6.1吋的Google Pixel 6a 中階防水手機,於今年七月上市。(圖/翻攝Google官網)

日本智慧型手機市場,向來以蘋果、日系品牌的安卓手機為熱銷主力,然而,今年很不一樣的是,日系品牌手機的買氣竟然被來自美國的 Google Pixel 中階手機超車了!

根據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發佈的第三季日本手機市場銷售排行榜報告,最受日本用戶歡迎的十大熱銷手機,蘋果今年推出的 iPhone 14、SE 第三代,以及去年舊機iPhone 13、前年iPhone 12等多款機型,共計包辦高達八席。

另外兩席則是安卓手機,分別為熱銷排名位居第六名的 Google Pixel 6a 中階5G防水機、與第七名日本夏普的Aquos Wish 2 5G。今年七月上市的 Pixel 6a 手機在日本熱銷異軍突起,由此也反映日本安卓用戶,對於入手購買 Google手機的接受度,比起往來要來得高。

(圖翻攝 Strategy Analytics)

另,蘋果在日本熱銷手機十大榜單中搶占八席,不過,最熱賣的機型並非今年上市的iPhone 14系列,而是由去年的iPhone 13奪下熱銷機王的冠軍頭銜,其次第二名則是於今年上半年推出的5G iPhone SE 第三代。

第三至五名依序為:iPhone 14、、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此外,第八至十名則分別為:iPhone 12、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mini。

Strategy Analytics 分析指出,主打中階平價的 Google Pixel 6a ,躍居日本熱銷手機榜單的第六名,相比過往來說,是非常罕見的現象。此外,在加拿大的熱銷手機榜單上,目前 Pixel 6a 排名來到第二十三名,是除了中國手機品牌TCL、一加One Plus 之外,少數搶進加拿大前二十五名熱銷單機的安卓機型。至於美國手機市場的銷售表現,Pixel 6a 的熱銷排名則是位居第二十五名。

隨著Google 於十月推出年度旗艦 Pixe 7 系列,市調推估認為,預計Google Pixel 系列手機的熱銷成績排名,在未來幾個季度還有望進一步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