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iPhone 15 相機升級傳出秘密武器!低光、背光拍照也有高畫質

2022/11/29 11: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iPhone 14 Pro系列(圖/美聯社)

蘋果iPhone 14上市兩個多月後,儘管距明年登場的新一代iPhone 15 還有至少約十個月的等待時間,然而新機相關傳聞已頻頻流出。

除了因應歐盟新規,改用USB-C接孔之外,據日媒《日經亞洲》的最新爆料稱,針對 iPhone 15 相機拍攝性能的升級亮點,蘋果將會採用Sony最先進的影像傳感器技術,可提升捕捉光線的聚光能力,可進而大幅地強化在低光、背光下拍攝的高畫質成像與寬動態範圍,這項新的傳感器技術將成為iPhone 15 相機最強大的秘密武器。

據悉,有別於傳統過往所見的感測器,Sony 最先進的新一代「雙層電晶體畫素」堆疊式CMOS影像傳感器技術,在於採用全新的半導體架構,把光轉換成電子訊號的光電二極體,與專門負責訊號控制的畫素電晶體的這兩項元件,各別封裝在上下堆疊式的不同基板(傳統為堆疊在同一層基板)。

由於各層的感光元件面積加大,可藉此達到更廣的寬動態範圍,並有效抑制低光源的影像雜訊、降低過度曝光或曝光不足,同時還可提升每個畫素的飽和訊號精準度,約相當於傳統堆疊式CMOS影像感測器的兩倍。如此一來,即使處在強烈的逆光拍攝環境下,也能清晰地捕捉高解析度的人像畫質。

至於iPhone 15 系列,會是全機型都升級為搭載 Sony 最先進的影像傳感器,亦或是僅限於高階旗艦Pro系列獨享,目前尚未有相關資訊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