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11月科技大事!美國科技業大吹裁員風 新安卓旗艦處理器登場

2022/11/28 18:28 文/記者吳佩樺

11月重要的科技新聞有哪些?自由3C科技頻道精選4件大事跟大家分享!

●美科技業過寒冬 Meta、Twitter大裁員

美國科技界吹起裁員風,馬斯克接管Twitter後,整頓的第一件事就是大裁員,公司超過一半員工都被砍掉,內外都引發負面聲浪,被罵是慣老闆。祖克柏的Meta也同樣不好過,元宇宙發展不力,超過1萬名員工一夕失業,是Meta史上最大規模的裁員,祖克柏不得不坦承是自己的錯,一度還傳出明年辭職、公司股價卻上漲的尷尬情形,不過隨後就被澄清。其他像是微軟、英特爾、亞馬遜、HP、Google等也都有裁員動作,過去風光的矽谷可說是步入寒冬。

●Netflix再打擊偷渡!新功能可遠端秒踢出共看裝置

Netflix明年預計在全球擴大打擊寄生帳號,可不是說說的,陸續推出新功能來鋪路,像是之前的轉移使用者資料功能,這個月再加入管理存取權與裝置,可讓主帳號統一管理所有的登入裝置,而且一個按鍵就能遠端踢出。之後共用收費新制度上路的話,等於主帳號就能不必經過共用帳號的同意來進行清理。

●iPhone 14衛星求救美加首先推出 下月增4國

蘋果iPhone 14的衛星緊急求救功能,從11月開始正式上路,美國、加拿大首先啟用,下月會再新增法國、德國、愛爾蘭和英國。可以在沒有WiFi或是行動網路的地方,以手機連接衛星發送求救訊息,提供2年免費,不過之後會收多少錢蘋果還沒有公開。台灣購買的iPhone 14,到了開放國家也能支援,不過當然是希望大家都不要用上囉

●安卓旗艦新機掀處理器大戰 高通VS.聯發科

本月高通和聯發科都發表了最新的旗艦處理器,高通驍龍8 Gen 2對上聯發科天璣9200,搭載手機陸續發表,等於新一波安卓新旗艦大戰準備開打。以支持陣營來說,高通還是擁有優勢,不過追趕在後的聯發科,還是給了高通不少的壓力,也有一些手機廠商乾脆推出雙版本來因應市場需求,完全不得罪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