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摺疊 iPhone 提前鋪路? 新專利曝光蘋果「螢幕摺痕自我修復」黑科技

2022/11/28 17:2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有意跨入摺疊機市場的傳聞,近年來持續備受外界高度關注,也讓在摺疊手機佔有一席之地的三星,不敢輕忽!在11月初,三星於一場面向供應商的會議上的推估說法,預測最快有望在2024年,或許將有機會看到蘋果首款採用「摺疊」設計的新品問世,但首款摺疊產品不是手機,而是平板或筆電。

據外媒 Patently Apple 的最新報導指出,蘋果近日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文件申請的內容顯示,研發多年的螢幕摺痕自我修復顯示技術,將有望被應用於與摺疊相關裝置上。儘管該專利技術內容並未特別提到是為了摺疊 iPhone手機而生,僅點出可應用於iPhone手機、平板 或 MacBook上。然而隨著該新技術專利的曝光,外界多數解讀認為是與未來要推出的摺疊 iPhone 手機所做的提前準備。

(圖翻攝Patently Apple)

有鑑於目前現階段的技術,使得具備凹折設計的摺疊手機,隨著長期時間使用,摺痕也難以避免。為改善摺疊裝置帶來摺痕影響使用觀感與美感考量,出自蘋果自家研發的黑科技,則是訴求採用特殊導體具有自我修復材料的塗層技術,可用於裝置顯示器的覆蓋外層,當電流經過時,透過運用外在環境的光線或溫度的刺激,進而促進啟動加速摺痕的自我修復作用。

這項特殊專利技術日後取得審核認證後,最快有望於何時被具體地應用於蘋果裝置上,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從專利技術的描述看來,該技術涉及的層面頗廣且頗為複雜。此外,該專利被蘋果列為歸屬於在特別項目組的產品新技術,可見蘋果的高度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