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年被罰700億!微軟Office捆綁銷售恐再遭歐盟調查壟斷

2022/11/25 12:03 文/記者吳佩樺

Slack投訴,微軟旗下Teams整合到Office產品捆綁銷售,是不公平的競爭。(圖/路透社)

去年Slack向歐盟委員會投訴,微軟將旗下Teams視訊軟體整合到Office產品捆綁銷售,是不公平的競爭,認為微軟應該將Teams與Office套裝獨立,以公平的商業價格單獨出售。

該報導主要是來自外媒RTE,知情人士表示,繼去年10月發出問卷之後,歐盟委員會上個月又再發出另一批問卷,這表示歐盟相關機構正在為啟動正式調查做準備;同一方面也正在了解微軟產品的互通性和搭售策略。

微軟是於2017年推出Teams,企圖搶進快速成長且高利潤的企業市場。歐盟委員會和微軟皆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過去10年,微軟因涉及搭售等反競爭行為,已遭歐盟開罰22億歐元,約台幣706億元。

微軟所面臨的壟斷爭議不只這一樁,其收購動視暴雪也遭受眾多阻力,包括英國、美國等,美國FTC可能發起反壟斷訴訟。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吵不停!意外曝光Sony PS6上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