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也撐不住了?萬名員工恐丟飯碗「全因這關鍵」

2022/11/24 08:11 文/記者吳佩樺

矽谷吹起裁員風,Google恐怕也逃不過。(圖/路透社)

矽谷掀起裁員潮,繼Meta、Twitter等,Google也傳出逃不過大裁員的危機,逾1萬名考績墊底的員工恐岌岌可危。

外媒《商業內幕》報導,矽谷裁員風暴來得急又粗暴,Google員工現在也開始擔心躲不過,且認為Google將透過新績效考核制度,順理成章地砍人。

Google今年實施新的績效考核制度GRAD,有近6%的員工可能不合格,比先前制度的2%高出不少。Google目前員工總數約18.7萬名,換算下來,等於超過1.1萬名員工績效會不達標,面臨被裁員的風險;此裁員人數並不亞於Meta。

雖說Google的整體業務,並沒有像其他科技公司那般遭受重擊,不過潛在的經濟不景氣、通貨膨脹等外在因素,還是對Google產生無形的壓力,上月YouTube的廣告收入,較去年同期出現下滑。

儘管目前Google尚未正式展開裁員動作,但最近矽谷的風聲鶴唳,也難怪員工陷入擔憂。

《你可能還想看》

元宇宙壓垮祖克柏明年辭職?Meta急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