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手機小心被駭!資安專家提警告:別忽略這件事

2022/11/24 09:13 文/記者吳佩樺

資安專家提安全警告,安卓手機務必保持更新。(圖/路透社)

現代人大多是手機重度使用者,手機上幾乎存有重要個資,例如信用卡號,稍有不慎,很容易就讓自己的手機暴露在可能被駭的風險中。

英國資安公司Comparitech專家表示,手機爆發安全漏洞的事件層出不窮,尤其是安卓手機更應該讓手機維持運行最新系統,但安卓手機用戶最常犯的錯誤之一,便是沒有保持更新手機,容易讓駭客有機可趁。

很多安卓手機品牌都會定期推出更新,除了新功能也包含安全更新,安全更新主要功用是修復系統漏洞,尤其是Google、三星等大廠,更是相當重視。而從更新發布到安裝的這段時間是最危險的,因為駭客知道系統存有漏洞,便會開始攻擊,因此會建議一旦有更新釋出,立刻安裝是最保險的做法。

若不曉得自己的手機是否擁有更新,可至設定中的軟體更新功能檢查。另外,如果手機已經老舊到無法再接收更新,也就代表是時候準備淘汰了。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最常用」密碼排行榜單揭曉!「這3字」台灣人最愛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