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2世足成科技賽!AI追蹤球員協判、AR轉播都上場

2022/11/22 09:39 文/記者吳佩樺

2022世足賽導入高科技的半自動越位判定技術。(圖/路透社)

2022世足賽開踢,在卡達展開為期1個月的競賽,球員在場上熱血奮戰,其實也是一場科技大戰!

因應公平性,每一屆世足都會更新不同的判決技術,像是2014年的門線技術、2018年的視頻助理裁判(VAR),今年則是進一步採用「半自動越位判定技術」(Semi-automated offside technology,簡稱SAOT),降低人為誤判的可能性。

這項系統簡單說,是比賽用球上內建了一個慣性測量單元(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IMU),以每秒500次的頻率持續傳送球的位置,再加上球場上空的12部高速攝影機,追蹤球員身上的29個數據點,並以每秒50次回傳數據,進而判定球員是否違規越位,減少爭議。

2022世足也是一場科技競賽。(圖/翻攝網路)

129名官方裁判也皆佩戴HUBLOT的Big Bang e 2022 FIFA世足賽官方腕錶,作為判決比賽的重要關鍵工具。

另一方面,為了讓球員、因世足而來的旅客等更為便利,卡達也導入智慧城市相關解決方案,像是電動巴士車隊,場館內的NavBuddy導航,以及各個場館小至溫度調節都是經由AI來進行運作。

今年還結合元宇宙和NFT概念,FIFA與區塊鏈平台Algorand合作,球迷除了可收集獨家NFT,也能進入元宇宙世界,以數位分身享受彷彿親臨現場的快感。此外,台灣也首度啟用AR轉播。

《你可能還想看》

2022世足賽收看懶人包!轉播平台有哪些?訂閱哪家最划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