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卡達世界盃官方 2款App 曝資安風險!歐盟監管示警:會蒐集手機個資

2022/11/21 12:30 文/記者劉惠琴

本屆世足賽比賽用球「AL RIHLA」。(圖/法新社)

2020 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正如火如荼開踢,眾所矚目的世界級賽事,吸引許多來自全球各地的球迷搭機前往觀賞,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之際,此次負責世足賽的主辦國家卡達,也在賽事期間提升安全措施,並要求進現場觀看賽事的球迷,手機必需安裝兩款官方App,一款為官方世界盃《Hayya to Qatar 2022》提供球賽門票、預訂住宿與地鐵交通搭乘等資訊;另一款則是由卡達公共衛生部營運的《Ehteraz》以用於追蹤 COVID-19 疫情個案感染者與接觸者活動。

不過,據外媒Apple Insider報導,由於上述這兩款卡達官方App,皆要求用戶需開放較多的授權才能使用,且並具備有蒐集存取用戶手機內容與數據的權限,若球迷到卡達當地使用手機下載安裝App後,存放於手機內的照片、影片等個資,將會讓卡達政府進行遠端監控,存有個資恐遭外洩的資安風險。

對此,歐盟數據保護(EU data protection)負責人已發出呼籲並警告,若前往卡達現場觀賞球賽,建議最好不要使用原本日常頻繁使用的手機,而是準備另一支手機作為觀賞現場球賽需安裝下載卡達官方App的用途。來自挪威與法國的監管機構也提醒指出,存放手機內的照片影片內容恐遭卡達政府的監控,在離開卡達回國後,務必盡快將這兩款卡達官方App刪除。

針對《Hayya to Qatar 2022》與《Ehteraz》這兩款卡達官方App,德國監管機構表示,其中,《Hayya to Qatar 2022》具備有會主動防止手機進入睡眠模式狀態。另一款《Ehteraz》則是會蒐集裝置撥打的電話紀錄與撥打電話號碼資料數據。此外,這兩款App不僅會把蒐集到的數據存放到卡達本地,且還會傳送到外部伺服器。

你可能也想看

卡達世足開踢帶動買氣!4K高畫質大螢幕電視 看球賽最過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