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巧控鍵盤將用上「Touch Bar」設計?蘋果新專利曝光

2022/11/20 17: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蘋果近年來持續致力於讓旗下的iPad平板,具備有更強大的運算效能,同時在搭配相容的周邊配件下,訴求平板也能作為一般筆電使用。過去,平板最為人詬病,就是在輸入方面受限於硬體體積,難以配置有像筆電等級般的齊全鍵盤功能按鍵。

不過,現在這條界線將再度被蘋果打破!外媒Patently Apple 報導指出,蘋果近期已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一份名為「Magic Keyboard for iPad with a dynamically configurable display」的技術認證文件,資料顯示蘋果打算為iPad的專屬巧控鍵盤加入一項採用「具備動態顯示區域」的操控面板,隨著操作功能的切換,該顯示區域配置的虛擬功能按鍵也會有所不同。

蘋果為iPad搭配的巧控鍵盤新設計申請提交專利認證,示意圖顯示鍵盤將配置有類似先前曾於MacBook Pro筆電出現的Touch Bar,作為虛擬按鍵顯示的區域動態。(圖翻攝Patently Apple)

示意圖顯示鍵盤將配置有類似先前曾於MacBook Pro筆電出現的Touch Bar,作為虛擬按鍵顯示的區域動態。(圖翻攝Patently Apple)

從專利示意圖可以看到,在加入動態顯示區域的巧控鍵盤,其上方多了一塊醒目的顯示區域,因而兼具有虛擬區域與實體鍵盤按鍵。

例如:玩遊戲打Game時,該區域的操作介面會顯示為帶有遊戲控制器的虛擬按鍵。聽音樂時,則是會顯示為音樂播放操控的虛擬按鍵。簡單來說,該專利技術的實際功能運作,就像是先前曾於MacBook Pro 筆電上搭載的「Touch Bar」觸控列般的相似作用。

不過,並非是把「Touch Bar」觸控列的配置,整個移植到iPad的巧控鍵盤上,而是取其具備「虛擬觸控按鍵區域」類似概念的應用。

至於該虛擬顯示介面的區域,是採用LCD材質或E-link電子紙材質,目前尚不得而知。

你可能也想看

10代iPad、M2 iPad Pro都過NCC認證!台灣即將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