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向Netflix 致敬!YouTube 將加入全新的「播放音效」官方揭背後設計

2022/11/20 16:59 文/記者劉惠琴

未來 YouTube 在播放影片之前,將導入專屬音效。(圖/美聯社)

用YouTube播放影片將迎來一項新的變化!為了讓用戶對於在YouTube平台播放影片內容時,能更有強化「YouTube」品牌的記憶點,Google 於 YouTube 官方部落格宣佈,將在播放影片之前加入一小段約3秒內的片頭音效與動畫,讓用戶聽到看到這個特別設計的音效時,就知道影片準備要播放了。

事實上類似的作法,早在 Netflix 、Disney+ 影音串流平台上就已在使用。例如,點選 Netflix 影片播放後,影片載入後隨即會出現簡潔且強而有力的「Tudum」音效,讓用戶意識到準備播放影片;至於 Disney+ 則是使用一長音搭配一短音的「躂」音效。而在YouTube 平台上也將有專屬的播放前「音效」識別,為用戶帶來耳目一新的觀賞體驗。

Google 表示,針對YouTube 平台上將推行的播放「音效」,是由一家頗具知名的創意聲音工作室Antfood所負責創作,該公司旗下合作的客戶包括:蘋果、星巴克、百事可樂等知名國際品牌。

此次Antfood為YouTube 設計專屬僅約三秒內、被稱為「YouTube Sound」的播放音效,反映背後的設計意涵主要有四大面向,分別為:「Human」傳遞人類情感的聲音、「Connected」反映聯繫興趣與人和文化的聲音、「Expressive」富有明亮節奏感由近到遠的聲音,以及「Story-driven」帶有敘事拋物線的簡短音符。

此外,上述音效出現的同時並伴隨著以YouTube品牌為主視覺的短版動畫效果識別,其用意都是為了強化用戶對YouTube串流平台具備有更深刻的品牌印象而生。動畫效果則是出自Buck製作公司團隊。

Google 表示,目前全新的「播放音效」已在使用電視大螢幕播放的YouTube App上率先推行,之後很快就會推行到其它的裝置上,如手機、電腦等,並預計在未來數週至數月內陸續於全球其它多國上線。

YouTube品牌專屬音效與動畫影片即將上線,官方並釋出預覽宣傳影片如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