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iPhone 15 改USB-C!分析師:僅兩款傳輸速度升級

2022/11/17 11:29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最快在明年的iPhone 15改用USB-C。(圖/美聯社)

因應歐盟新規,蘋果最快在明年的iPhone 15就會改用USB-C接孔,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再度表示,據他最新調查,iPhone 15將正式捨棄Lighting並採USB-C。

不過果粉如果期待iPhone 15搭USB-C之後,傳輸速度全面升級的話,恐怕要失望了!根據郭明錤的說法,僅有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這兩款高階機型會有高速傳輸規格,另兩款基本的iPhone 15、iPhone 15 Plus的傳輸速度將維持與現有的Lightning相同,等於停留在USB 2.0時代。

分析師再曝,iPhone 15改USB-C有階級之分。(圖/美聯社)

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預計至少支援USB 3.2或Thunderbolt 3規格;意味著未來將顯著改善iPhone有線傳輸與影像傳輸的體驗。

不過若真如分析師所說傳輸速度非全面升級,大家也不用太意外,因為蘋果在USB-C上搞階級之分,早就有例子,今年最新款的10代iPad跟進其他iPad採USB-C,但傳輸速度只有USB 2.0,最高僅480Mbps,不如其他機型,全系列也僅M1、M2 iPad Pro才能享受最高速。

《你可能還想看》

Fitbit智慧錶可用Google錢包了!這兩款首先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