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徵才職缺意外洩密?蘋果首款 AR/VR 頭戴裝置最新進度曝光

2022/11/14 09: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首款具備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AR/VR頭戴裝置,到底何時才會正式公開亮相?據彭博社名記者 Mark Gurman 爆料稱,該裝置內部開發代號為「Oak」,目前產品硬體的開發階段已進入收尾,推估最快有望於明年上市。不過,初期將會率先鎖定商業用途的專業開發人員或瞄準小眾市場作為主力訴求。

尚不清楚該產品上市的命名為何,據悉,將搭載全新的「RealityOS」系統平台,並能支援VR版的蘋果原生應用程式如:iMessages、FaceTime與Apple Maps等。

Mark Gurman 進一步指出,針對跨入AR/VR頭戴裝置的市場佈局,從蘋果對外公開徵才的招募職缺也透露些許的蛛絲馬跡,大多是與軟體內容有所相關,預估此舉正是為了推出該產品所做的準備。

設計師構想的 Apple AR 頭戴式裝置。(圖片來源/擷取自 Gizchina)

儘管人力招募編制傳出暫緩縮減,但蘋果仍積極地尋覓適合的人才投入AR/VR頭戴裝置的相關技術團隊。近期開出的職缺清單與條件需求包括有:具有視覺效果及遊戲通路管理經驗的軟體製作人、熟悉應用 Framework與設計整合解決方案的人才,以及能在虛擬現實中建構3D影音內容服務的開發人員和致力於構建工具和框架串聯3D混合實境與互動體驗的工程師等。

綜合外媒說法,預計最快有望於明年推出的蘋果 AR/VR 頭戴裝置,將搭載M2系列自研晶片,將是蘋果在 2015 年的 Apple Watch 後,再度推出全新類別的產品。該裝置至少配置10個以上的傳感器和鏡頭,可支援手勢操作,售價推估將介於 2,000 美元至3,000美元左右(約 合台幣6.2萬至9.3萬元)。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iMessage明年大改版?傳將有AR殺手級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