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報告》公布2022 最佳手機!Google、三星中階皆上榜

2022/11/13 13:4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

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近日公佈 2022 年最佳五款智慧手機,涵蓋中階與旗艦機款,其中,蘋果、三星旗下的頂規旗艦機款均上榜,包括有:iPhone 14 Pro Max 與 Galaxy S21 Ultra。

另,售價500美元(約合台幣1.55萬元)有找的中階機款,則以Google Pixel 6a、iPhone SE 2022 獲評為該價位帶的最佳首選。至於兼具性價比與長效電池續航的最佳機款,則由三星Galaxy A42 勝出。

《消費者報告》分析指出,蘋果今年推出的 6.7吋 iPhone 14 Pro Max,為2022年度最佳iOS手機。儘管在電池續航力的評測項目,單次充飽電力下,可達50小時的續航力,仍比不上前代iPhone 13 Pro Max 可長達52.5小時來得優異,但卻具備有更便利實用的「動態島」互動螢幕,且支援即時動態資訊的通知訊息。

此外,前置自拍鏡頭與後置三鏡頭,綜合靜態照片與動態影片的影像畫質表現, iPhone 14 Pro Max 皆獲得出色的評測成績。美中不足的是,機身重量過重,較不易單手操控。

《消費者報告》公佈2022最佳手機榜單。iOS旗艦手機以iPhone 14 Pro Max為代表。中階1.5萬元則以Google Pixel 6a獲評為安卓最佳中階。最佳整體性價比的大電量手機則是由三星A42勝出。(圖翻攝《消費者報告》)

安卓陣營方面的最佳旗艦代表作機款,三星去年推出的 Galaxy S21 Ultra、支援S Pen手寫筆的應用功能,則是獲得《消費者報告》的青睞。雖然三星在今年推出了首款內建手寫筆插槽的S22 Ultra 旗艦機款,且綜合電池續航、望遠變焦拍攝性能與螢幕顯示性能等項目,S22 Ultra 也都有不俗的出色表現,整體評測獲評81分。著眼於售價與升級幅度,S21 Ultra 獲評82分,仍是安卓陣營評分最高的旗艦機款。

獲評為2022年度最佳的中階機款,售價500美元(約合台幣1.55萬元)以下,安卓陣營以Google Pixel 6a勝出,配置6.1吋螢幕、雙鏡頭與自研Tensor晶片,使得Pixel 6a 相機拍攝與錄影均有稱職到位的表現,此外,具備有「魔術橡皮擦」去除雜亂背景人物的相片後製應用,也是一大加分亮點。比較可惜的是,電池續航僅達30.5小時,落後前代已停產的Pixel 5a 可達43.5小時電力。

在iOS陣營方面,今年首款支援5G上網的iPhone SE 第三代2022版,則是售價500美元以下、入手iPhone的最佳首選。雖然仍維持單顆1200萬畫素的主鏡頭,且僅配置4.7吋螢幕,但整體的性能與相機出色的拍攝性能,能獲得《消費者報告》給予高度的評價。

最佳性價比並兼具優異電池續航的2022年度手機代表,由三星Galaxy A42榮獲為《消費者報告》的首選推薦。其優點是擁有長達49小時的電力,且價格帶落在400美元(約合台幣1.24萬元),尤其具備6.6吋Super AMOLED 的出色螢幕性能,同時並可支援外接記憶卡擴充容量等實用特色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