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App商店大讓步!Spotify首先受益 可直接向用戶收費

2022/11/11 12:29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lay商店允許第三方支付系統了。(圖/美聯社)

Google在今年3月宣布啟動UCB(消費者選擇支付)測試計畫,Spotify是第一個受益者,意味著可採用自家付費系統,直接向使用者收費,減少被Google抽成,外界認為此舉是Google Play商店對開發者的一大讓步。

Spotify稍早表示,全新付費方式自本週開始在全球部分國家正式上路,接下來幾週也會持續擴大。簡單講就是,以後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Spotify,消費者能自行決定選擇Google Play商店或是Spotify支付系統。

Spotify是Google UCB第一個受益者,本週起正式上路。(圖/美聯社)

Google已經說明,消費者選擇開發者的付費管道,Google還是會對其抽成,比例降為4%,較原本15%~30%低很多。

除了Spotify,交友軟體Bumble將會是第二個參與該計劃的業者。Google也說,新支付計劃首先於全球超過35個國家實行。

Google、蘋果來說,在反壟斷聲浪的壓力下,這成為不得不的讓步,蘋果App Store在南韓、荷蘭也已允許部分App可採第三方支付。

《你可能還想看》 

 16款舊iPhone官方回收價悄縮水!這兩款蘋果砍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