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變得卡卡的!達人曝「吃容量怪獸」釋放撇步學起來

2022/11/08 14:55 文/記者吳佩樺

手機變得卡卡的,可能只是儲存容量被吃掉太多。(圖/美聯社)

手機用了一段時間,有時候會發現突然變得卡卡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手機容量被吃掉太多而影響效能,記得揪出「吃容量怪獸」,並定期清除。

3C Tim哥在最新上架的YouTube影片中表示,手機最大的吃容量怪獸之一就是社群軟體,像是LINE、WeChat、WhatsApp等,必須定期刪除快取。

以大家最常用的LINE舉例,進入LINE中的設定→聊天→刪除資料→選擇清除快取;若不確定LINE哪些資料可以刪除,建議可先選清除快取,之後再針對聊天室中的其他項目做清除。

第二招則是進入「iPhone儲存空間」,刪除閒置的App。另外,沒有用的App,大家可能會卸載或刪除,Tim哥也提醒,卸載App不會清除資料,刪除App才會清除,確定不會再使用的App,可直接進行刪除的動作。

LINE是手機的吃容量怪獸。(圖/翻攝網路)

若是Apple Music的重度使用者,手機常會存很多音樂,建議去設定→音樂→開啟最佳化儲存空間,開啟後可自訂儲存容量限制,超過後系統會自動清除一些沒有在聽的歌;例如開啟64GB,手機可存1.28萬首歌,相信是相當夠用。

再來是針對照片和相機設定的部分。首先相機拍攝的格式要設定好,例如一般錄影需求不要設到4K,1080p即可,以及刪除連拍照片、在設定中開啟最佳化iPhone儲存空間;最近刪除的相簿,也要記得清空。

愛追劇的人,Apple TV的設定選擇快速下載就好,設定高品質下載,會用掉很多的儲存空間。Netflix也有小撇步,打開智慧下載功能,如此一來,它會自動刪除看完的劇集,並自動替換到下一集。

最後是檔案的部分,包括Word、PPT或Excel等,可善用壓縮功能,能讓手機再省出一些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今年別買iPhone 14!外媒曝8個等iPhone 15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