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必再按「上一頁」了!Chrome 「側邊欄」新功能一鍵顯示搜尋結果

2022/11/02 14:3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用電腦桌機版的 Chrome 瀏覽器輸入關鍵字搜尋後,經常會用到的返回「上一頁」功能按鈕,現在,有更便利的全新操作方式替代了!

Google於官網宣佈為最新版的Chrome瀏覽器,加入一項「開啟側邊欄顯示搜尋工具列」的新功能按鈕,可以更快速地查看更多搜尋結果,省去在不同分頁的切換步驟。

Chrome 最新版加入側邊欄顯示搜尋結果的實用功能。(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據記者實測,把 Chrome 瀏覽器更新到最新版本「107.0.5304.88」,即可體驗「側邊欄」的便利新功能,不需要任何設定動作,僅需按下「一鍵」,就能在不離開目前視窗頁面的同時,直接在側邊欄區塊繼續瀏覽、查看搜尋結果頁面列表的其它內容、也可輸入別的關鍵字進行搜尋。

以下為Chrome 瀏覽器新版的「側邊欄顯示搜尋工具列」功能操作方式:

第一步
先在網址列中輸入要尋找的文字內容。以搜尋關鍵字「卡達世足賽」為例,按下Enter鍵」,進入搜尋結果列表頁面後,點擊任一個網頁查看。

Chrome 最新版加入側邊欄顯示搜尋結果的實用功能。(圖翻攝電腦網頁截圖)

第二步

接著,在該網頁的網址列右側,就會出現一個代表Google 符號的「G」字母按鈕,用滑鼠點擊,即會開啟「「側邊欄」視窗。

查看某則搜尋網頁內容時,網址列會顯示「G」字母的功能按鈕,點擊即可啟用「側邊欄」功能。(圖翻攝電腦網頁截圖)

第三步

之後,於「側邊欄」區塊,繼續點擊其它搜尋結果後,,所點擊的則網頁內容,即會顯示在左側的新網頁,不必再另開新分頁。

側邊欄的最右側有滾動條,可查看更多搜尋結果。若要關閉側邊欄,可於側邊欄的最上方點擊「X」符號鍵。(圖翻攝電腦網頁截圖)

若要關閉側邊欄視窗,只需在側邊欄的最上方,點擊「X」符號鍵即可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