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不是升級6.1吋?分析師再爆料第四代 iPhone SE 機身2大變化細節

2022/11/01 09:27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今年推出支援5G上網的iPhone SE 第三代。(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於今年三月推出首度支援5G上網的第三代 iPhone SE,維持配置4.7吋LCD螢幕與實體Home鍵的機身設計,主打平價實惠的賣點,對喜愛小尺寸手感與實體Home鍵的果粉來說,是入手蘋果iPhone價位門檻最便宜的性價比首選。

先前傳出蘋果有意在未來推出第四代iPhone SE 時,針對螢幕尺寸與實體按鍵配置作出重大變動,使得整體機身外觀設計,將趨近於與2018年推出的iPhone XR 相似,最快有望於明年登場。據分析師的最新爆料,第四代iPhone SE 在機身外觀將有三項重大升級,推測新機推出時程比較有可能會是落在2024年,與先前傳聞略有出入。

據外媒9to5Mac報導引述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的最新爆料消息稱,有關第四代iPhone SE 機身設計的2項細節,包括有:螢幕材質尺寸,以及納入「劉海」凹槽取代實體Home鍵。

在螢幕材質與尺寸方面,Ross Young 表示取得來自供應鏈端的消息,蘋果計畫採購用於第四代iPhone SE 面板的供應商,擬納入考慮的選項,包括有:6.1吋OLED面板、以及螢幕尺寸介於5.7吋至6.1吋LCD面板,然截至目前蘋果仍尚未有最終定案。

主要考量的關鍵點在於SE系列,若升級換上OLED面板,將可能使得手機成本提高、售價也可能有所調整,反而可能會讓該系列向來主打的平價定位變得模糊。

若是換上5.7吋至6.1吋LCD面板,相對來說,則仍有助於第四代iPhone SE 維持經濟實惠的定位。此外,若把既有4.7吋機身升級為5.7吋,對於重視機身手感的用戶來說,帶來的衝擊性相對比6吋要來得小一些。

此外,分析師 Ross Young 還提到,即使第四代iPhone SE 的螢幕尺寸規格與2018年的iPhone XR 不同,但仍會有相似的設計,包括:劉海凹槽螢幕、無實體Home鍵,以及機身邊框改用整合Touch ID的電源按鍵。意味著第四代iPhone SE就算換上劉海螢幕,可能不會具備有Face ID臉部解鎖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準備終結實體Home鍵?iPhone SE 4渲染圖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