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連USB-C也搞階級!外媒曝10代iPad是「低規傳輸」

2022/10/28 13: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10代iPad改USB-C接孔。(圖/官網)

蘋果在本月發布了10代iPad,堪稱大改款的一代,其中換上USB-C接孔,讓iPad全面轉換USB-C,不過外媒卻揭露一項蘋果在規格表上沒說的事,那就是iPad的USB-C也有「階級之分」!

外媒MacRumors表示,雖然10代iPad跟進改用USB-C,但其只配備USB 2.0的數據傳輸速度,最高達480Mbps,這意味即使10代iPad採USB-C,傳輸速度其實跟原本9代iPad的Lightning接孔一樣。

其他搭USB-C的iPad機型都擁有更快的傳輸速度,例如M1、M2 iPad Pro與Thunderbolt 3兼容,傳輸速度高達40Gbps,5代iPad Air最高為10Gbps、6代iPad mini也有最高5Gbps

不過外媒也說,這點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不會太在意,因為會入手10代iPad就是相較平價的抉擇。

10代iPad目前國外已上市,台灣尚未開賣,售價14,900元起,比前代漲不少,但有蠻多升級,包括螢幕增大10.9吋、亮眼4色、A14處理器、首度橫向設計的前鏡頭等。

YouTube頻道Max Tech進行實測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銷量不如預期!蘋果Q4營收亮眼靠這兩大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