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頂規旗艦 iPhone 15 Ultra 明年「漲定了」?外媒曝新功能與可能售價

2022/10/27 15:55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15 Ultra可能導入潛望式鏡頭。(圖/美聯社,此為iPhone 14 Pro系列)

蘋果明年推出的iPhone 15系列,近來傳聞不斷,四款機型之中,定位為頂規旗艦的Pro Max機型,其規格配置的變革將有望是歷代以來的最大幅度,包括:三奈米製程的A17晶片、改用USB-C充電孔、機身邊框改以鈦金屬取代不銹鋼、導入潛望式鏡頭與前置雙鏡頭等,以及捨棄Pro Max改以「iPhone 15 Ultra」作為命名。最新爆料稱,新功能規格的升級,反映物料成本,預測 iPhone 15 Ultra 的售價將可能因此調漲,比現有的iPhone 14 Pro Max 貴100美元左右(約合台幣3,197元)

外媒 Macworld 報導指出,明年iPhone 15系列仍維持推出四款機型,包括有:雙鏡頭的 6.1吋與 6.7吋兩款基本版,以及高階旗艦三鏡頭的 6.1吋iPhone 15 與 6.7吋iPhone 15 Pro Max(或稱iPhone 15 Ultra)。

外媒繪製明年高規旗艦 iPhone 15 Ultra 機型外觀的假想概念設計圖。(圖翻攝Apple Cycle @theapplecycle推特)

四款機型的外觀設計仍會與今年iPhone 14 系列相似,主要的差異就是,四款新機皆會擁有「動態島」互動螢幕的挖孔式設計(今年僅iPhone 14 Pro系列才有動態島);以及,機身底端將因應歐盟新規全面改用 USB-C充電孔。意味著,2023年新一代的iPhone手機將全面告別「劉海凹槽」與Lightning充電孔。

至於iPhone 15系列的新功能方面,外媒 Macworld 彙整近期相關爆料與分析師、研調等說法,推測高階旗艦的兩款iPhone 15 Pro 機型,很可能會進一步地有明顯的差異化,把鈦金屬機身邊框、相機升級新功能,僅集中在頂規旗艦機型的 6.7吋iPhone 15 上。例如像是:機背三鏡頭模組之中,至少會有一顆鏡頭,換上更大感光元件尺寸或配置新技術鏡頭。鏡頭升級方面,目前傳聞大多傾向有望配置5倍至10倍的潛望式光學變焦鏡頭。

基於上述多項功能規格的升級,推估 6.7吋iPhone 15 Pro Max(或稱iPhone 15 Ultra)售價將調漲為 1,199美元(約合台幣38,377元),比 iPhone 14 Pro Max 貴了100美元。倘若傳聞成真,明年在台售價或很可能將會破4萬元。

至於iPhone 15系列的發表日期,外媒也給出預測說法,認為很有可能落在明年9月12日或13日這兩天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