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改USB-C接孔!蘋果高層首度認了:被迫接受

2022/10/26 13:40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新規,蘋果iPhone須在2024年底前改USB-C接孔。(圖/彭博社)

歐盟通過立法,2024年底前,iPhone、Android手機的有線充電必須統一採USB-C接孔,這意味蘋果必須放棄20年歷史的Lightning;蘋果的下一步會怎麼做,也一直受到外界的高度討論。

外媒MacRumors最新報導,在華爾街日報的年度科技論壇(Tech Live)大會上,蘋果終於對此事鬆口,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Greg Joswiak表示,為了遵守歐盟新規,將不得不在iPhone及其他仍採用Lightning的設備,轉向採用USB-C接孔。

言下之意,蘋果是被迫接受,也首度證實iPhone未來會改USB-C接孔;不過並未說明時間點,因此還是留有很多疑問。

外界傳聞明年的iPhone 15可能是首款的USB-C iPhone,但不排除蘋果會拖到2024年才實行。另外,因Lightning擁有龐大的授權金,因此也有猜測,蘋果恐採歐盟特規版策略;這些究竟真實答案為何,要等明年才知曉了!

《你可能還想看》

對馬斯克沒信心?Twitter爆逃走潮 逾500名員工不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