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下載量超過 2千萬次!16款Android App暗藏惡意廣告程式碼

2022/10/23 10: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你的安卓手機最近若突然無故出現耗電量異常、上網數據量暴增、手機發熱或運算速度緩慢的狀況,可得要格外謹慎並多加留意,因為很可能是手機先前曾經下載過的某一款App,被植入新型惡意廣告軟體所致。

國外資安廠商 McAfee 發佈最新報告指出,日前於Google Play商店平台上,偵測到共計有16款的工具類應用程式,於全球累計的總下載量逾2千萬次,利用假冒提供實用的工具功能為名義,如:系統優化、QRCode條碼掃描、單位轉換器等,於 Google Play商店上架,然而實際上卻是暗藏有廣告點擊器的惡意程式代碼。

(圖翻攝McAfee)

一旦當用戶下載並開啟已遭惡意廣告軟體感染的應用程式後,就會巧妙地從後台取得從遠端執行安裝程式的權限,並把該過程包裝成是接收推播消息的手法,並設定相關的參數條件,且還會模仿用戶的瀏覽上網行為,藉此自動生成虛假的點擊流量,以及造訪未經用戶同意的網站,從中獲取經由非法手段牟取的廣告分潤利益。

此次被 McAfee 揪出藏有惡意廣告程式碼的16款App,經向Google 官方舉報後,目前已全數被強制下架。

若之前曾經下載過此次被揪出的16款惡意App,建議盡快從手機上刪除。另,也可為手機安裝可偵測掃描惡意廣告功能的防毒軟體,多一道防護過濾機制。

16款遭惡意廣告軟體感染的特定App,完整清單列出如下:

High-Speed Camera(安裝量逾1千萬次)

Smart Task Manager(安裝量逾5百萬次)

Flashlight+(安裝量逾1百萬次)

달력메모장(安裝量逾1百萬次)

K-Dictionary(安裝量逾1百萬次)

BusanBus(安裝量逾1百萬次)

Flashlight+(安裝量逾50萬次)

Quick Note(安裝量逾50萬次)

Currency Converter(安裝量逾50萬次)

Joycode(安裝量逾10萬次)

EzDica(安裝量逾10萬次)

Instagram Profile Downloader(安裝量逾10萬次)

Ez Notes(安裝量逾10萬次)

손전등(安裝量逾1000次)

계산기(安裝量逾100次)

Flashlight+(安裝量逾100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