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非直上Pro不可?iPhone 14 Plus完整實測 推坑三大族群

2022/10/14 08:25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 14 Plus擁有大螢幕、機身輕的優點。

雖然蘋果今年的iPhone 14系列,大家的關注焦點都放在Pro上,即使是擁有6.7吋大螢幕的iPhon 14 Plus似乎也沒受到特別多的關愛,不少果粉認為不如直上iPhone 14 Pro Max,不過並非所有的消費者都需要多花7千元來升級,自由3C科技頻道記者也實際使用了約一週,認為iPhone 14 Plus其實還是有不少吸引人的賣點。

iPhone 14 Plus推薦三大族群,首先是偏愛大螢幕,不需要頂規功能者,像是追劇控;第二是喜歡打手遊,追求大電力者;第三是常用手機拍照,但以主相機拍攝為主,不常切換鏡頭。這些人都很適合選擇iPhone 14 Plus,不見得要「非Pro」不可。

iPhone 14 Plus(左)跟iPhone 14 Pro Max(右)都為6.7吋螢幕。(圖/記者吳佩樺攝)

●大螢幕機身輕

對於喜歡大螢幕,但又用不到頂級功能的人來說,可考慮入手iPhone 14 Plus,配置6.7吋的超Retina XDR螢幕,最大亮度1,200尼特。

機身重量實際測量僅202公克(官方數據是203公克),比起iPhone 14 Pro Max的240公克輕了不少,這點對通勤族相當方便,搭捷運時,很常用單手滑手機,負擔會輕很多。

●主相機跟Pro比一比

iPhone 14 Plus的處理器採用iPhone 13 Pro系列的A15處理器。雙相機系統包括1,200萬畫素廣角主鏡頭與1,2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主鏡頭為26mm、F1.5光圈,並有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超廣角則為13mm,提供F2.4光圈、120°視角;沒有望遠鏡頭,提供最高5倍數位變焦,適合不追求望遠拍攝的使用者。

前相機也有進步,1,200萬畫素為F1.9光圈,並支援自動對焦。以下以iPhone 14 Plus跟iPhone 14 Pro Max實拍比較,僅比較廣角主鏡頭。

上或左圖:iPhone 14 Plus/下或右圖:iPhone 14 Pro Max

(圖/記者吳佩樺攝)

(圖/記者吳佩樺攝)

(圖/記者吳佩樺攝)

(圖/記者吳佩樺攝)

(圖/記者吳佩樺攝)

5倍變焦。(圖/記者吳佩樺攝)

(圖/記者吳佩樺攝)

從實拍照可以發現,iPhone 14 Pro Max的4,800萬畫素主相機,採四合一技術,在細節和對比度上的確略勝iPhone 14 Plus,不過二者的整體差異性並沒有差太多,iPhone 14 Plus仍是旗艦等級的主相機,展現極佳的拍攝能力。

●電力耐久

iPhone 14 Plus的電池容量為4,325mAh,在電池100%、螢幕亮度50%下,實測觀看影片2小時後,電量變為93%,等於僅掉了7%。以iPhone 14 Pro Max作為對比,2小時電量減為94%,二款沒有太大的差別,iPhone 14 Plus擁有強悍的續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