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6.7吋iPhone 14 Plus 竟比iPhone 14 Pro Max 更耐摔?背後關鍵原因曝光

2022/10/20 12: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三鏡頭的高階旗艦iPhone 14 Pro Max。圖右為雙鏡頭的iPhone 14 Plus(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14 系列四款機型,其中,6.7吋 iPhone 14 Plus 是首度推出的第一款平價大螢幕機型,搭載 A15晶片與雙鏡頭,主打更優異的長效電池續航力。至於另一款 Pro 高階旗艦系列的 6.7吋 iPhone 14 Pro Max,則是首次採用「動態島」螢幕取代過往的劉海凹槽,搭載性能更強大的A16晶片與三鏡頭,整體效能、相機拍攝與電池續航力都較前代明顯「升級」,是目前市場上熱賣的明星機款。

當這兩款 6.7吋大螢幕的 iPhone 14 機型,同時進行摔落測試,會是哪一款手機的耐摔性能勝出一籌?

(圖翻攝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YT)

據手機意外保險公司 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近日發佈的實測報告,在戶外約1.8公尺高度的測試環境下,全程透過機器人手臂進行,且測試手機皆沒有裝上保護殼,分別把手機以正面、背面與側面朝地的方式進行摔落。

實測結果顯示,兩支手機摔落後都傷痕累累,但手機仍可正常運作。就受損的程度與碎裂面積,出乎意外的是,入手價格3.19萬元起的 iPhone 14 Plus,整體機身外殼的耐摔表現顯然較佔上風。

iPhone 14 Plus 經摔落測試後的背蓋受損狀況。(圖翻攝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YT)

iPhone 14 Pro Max 經摔落測試後的背蓋受損狀況。(圖翻攝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YT)

此次經三回合摔落的實測結果,列點如下:

1、機身正面、背面朝地,從1.8公尺高度摔落地面人行道後,兩支手機正面螢幕的一側靠近機身邊緣處,皆出現碎裂磨損,伴隨著大量細小的碎屑玻璃。不過,手機背蓋摔裂與相機鏡頭受損範圍,則以 iPhone 14 Pro Max 較為嚴重,且還造成方型突出的三鏡頭模組出現裂縫。反觀iPhone 14 Plus 的雙鏡頭受損狀況,則是較為輕微。

2、機身側面經1.8公尺高度摔落地面後,則可以看到 iPhone 14 Pro Max 背蓋玻璃頂端到底端都佈滿明顯的碎痕。iPhone 14 Plus 機身邊框有一兩處剝落的缺角,背蓋碎裂範圍則是比 iPhone 14 Pro Max 要來得小一些。

Allstate Protection Plans 總結分析指出,iPhone 14 Plus 機身採用平滑的航太等級鋁金屬打造,而iPhone 14 Pro Max 機身使用醫療等級不鏽鋼材質框體。經高度摔落地面後,iPhone 14 Plus 機殼因鋁金屬的特性使其在吸收衝擊力道上,得以有較佳的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