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Apple TV 4K 追劇「有感」升級、售價比前代便宜!挾3大亮點

2022/10/19 01:36 文/記者劉惠琴

搭載A15晶片、內建64GB的新一代Apple TV 4K,售價4,490元。台灣上市日期尚未公佈。(圖/蘋果提供)

蘋果官網無預警上架新一代的M2版iPad Pro、USB-C版平價iPad,同時也推出了效能大躍進的全新第三代的Apple TV 4K 電視盒,搭載與iPhone 13旗艦手機同級的A15晶片,運行新版的tvOS 16 作業系統,訴求追劇、遊戲、聽音樂的影音體驗「有感」升級。

特別一提的是,2022年全新登場的Apple TV 4K,此次不但內建容量比前代翻倍,且入手門檻的價位也比前代便宜了一千五百元,並推出兩種不同容量規格版本的選擇。包括有:內建64GB、WiFi版售價為4,490元;另一款內建128GB、支援WiFi與乙太網路版本的售價則為4,990元。台灣上市開賣日期未定,尚待蘋果官方後續發佈。需注意的是,包裝盒隨附的新版Siri Remote遙控器改換上USB-C充電埠,但盒裝內並未提供USB-C充電線。

搭載A15晶片的新一代Apple TV 4K,推出兩種規格版本。(圖翻攝蘋果官網)

相比2017年推出的前代Apple TV 4K、搭載A12晶片,於今年2022年接班繼任的升級版Apple TV 4K,外觀設計雖仍維持和前代一致,但採用無風扇設計,因此機身的厚度比前代略薄、重量也比前代減輕約50%。由於換上了A15晶片,除帶來更快的效能和更流暢的遊戲體驗,還全面提升用大螢幕追劇觀賞電影和電視節目的影音體驗。主打的三大升級亮點,彙整如下:

升級亮點一、支援HDR10+播放、杜比全景聲/杜比視界

Apple TV 4K加入支援 HDR10+ 的播放標準,讓用戶可以在更多電視上以最高品質觀賞最愛的電影和電視節目,並可透過杜比全景聲、杜比數位 7.1 或杜比數位 5.1 環繞音效,享受音響效果宛若身歷其境的家庭劇院體驗。

升級亮點二、Siri聲控介面大改版

此次隨附的Siri Remote遙控器,跟前代不一樣的是,改為採用具備 USB-C 接口的介面。且Apple TV 上的 Siri聲控操作介面,此次也大改版重新設計,變得更精巧,讓用戶得以快速查看搜尋結果,而無須中斷螢幕上的動作。

不僅具備辨識每位使用者語音的能力,並可讓用戶更輕鬆地透過Siri語音聲控,查看電影、節目、音樂、遊戲和 App,而且還可從之前中斷之處繼續進行。只要用 Siri Remote 並詢問「我該看些什麼?」即可快速取得專屬建議。

此外,配戴 AirPods 耳機時,只要說聲「嘿 Siri」即可展開搜尋,享受無需動手便能控制 Apple TV 的便利性。

蘋果表示,新一代Apple TV 上的 Siri 聲控功能,目前支援已擴及智利、芬蘭和南非等地,並將於今年稍晚在丹麥、盧森堡和新加坡等地推出,讓 30 個國家和地區的使用者都能享有 Apple TV 上的 Siri 功能。

升級亮點三、支援智慧家庭連接標準 Matter

作為智慧家庭的中樞,Apple TV 4K 能安全地連接到相容的智慧家庭配件,包含 HomeKit 攝影機、照明和窗簾等;讓使用者得以遠端設定情境並進行控制,並確保配件能自動運作。舉例來說,查看 HomeKit 攝影機時,透過Apple TV 可控制周遭的配件,如開啟戶外照明等,或在電視螢幕上同時顯示多台攝影機,以更完整的方式檢視。

此外並具備支援全新的智慧家庭連接標準 Matter,將能讓更多配件流暢地跨平台共同運作。

你可能也想看

平價iPad 10入手價變貴了!蘋果平板全面轉換USB-C接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