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環地位不保了?傳三星正秘密研發「新型迷你」穿戴裝置

2022/10/18 16:42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2022推出新一代智慧手錶Galaxy Watch5,內建三合一 BioActive 感應器,強調比前代更貼合肌膚,能在 15 秒內快速計算體脂肪、骨骼肌重等身體組成數據,並支援偵測 BP 血壓、ECG 心電圖。(圖/三星提供)

繼智慧手錶、智慧手環掀起的腕上風潮後,訴求體積超輕巧且可戴在手指上的「智慧戒指」,被視為是未來近五年將引領全球潮流普及化的新型智慧穿戴裝置,將可應用於智慧解鎖、行動支付與健康偵測等多種用途。

近來在全球智慧手錶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三星,於去年、今年分別推出上市的Galaxy Watch 4系列、Galaxy Watch 5系列,頗受到口碑好評之外,內部也已提前部署進行與「智慧戒指」相關產品的秘密研發。

據韓媒 Naver 的最新報導,目前三星已經展開攜手與多家廠商的合作,以用於實現量產「智慧戒指」所需的零組件與模組。此舉也意味著,三星正在積極推動旗下首款智慧戒指新品的上市計畫。

三星已於去年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文件,用於申請智慧戒指專利技術的認證許可。(圖翻攝Patently Apple)

事實上,針對新型穿戴裝置「智慧戒指」的相關技術研發,去年七月底,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就對外公開一份三星智慧戒指裝置的專利技術文件,文件顯示該智慧戒指不只可作為健康偵測的穿戴裝置使用,如:光學心率監測、ECG心電圖等,同時並兼具有「無線遙控器」的相關功能,除了可與智慧型手機連動之外,還可廣泛地用於操控其它的連網裝置,涵蓋範圍包括有:平板、筆電、電視與冷氣等物聯網家電。

市調報告指出,可方便佩戴於手指上的智慧戒指裝置,體積相比智慧手錶、智慧手環都要來得迷你且輕巧,且因不具備觸控螢幕的顯示,相對地也具備有較長的電池續航力優勢,並可長時間佩戴用於追蹤健康偵測等相關數據。

就整體穿戴裝置市場的發展來看,聚焦於健康追蹤與健身管理用途的智慧手錶裝置,擁有無法被輕易取代的必要性。反觀售價門檻較為親民的「智慧手環」,則很有可能部份功能重疊,在未來數年內被日漸普及的「智慧戒指」取而代之。

僅重4克的Gucci x Oura Ring 智慧戒指,採用18K金打造,是穿戴品牌Oura聯手精品Gucci推出的第三代,具備偵測心率、呼吸速率、體溫等功能。售價為950 美元。(圖翻攝Gucci官網)

香港Origami Labs研發的「ORII」,是全球首款採用骨傳導技術的智慧戒指,可支援Siri、GoogleGoogle Assistant ,遙控手機撥打、接聽電話,還可傳送訊息、查天氣等應用。2017年上市,售價4,88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就目前市場上,較受歡迎的智慧戒指裝置與品牌,包括有:Oura Ring 3、Circular Ring、Hecere NFC Ring、Prevention Circul+與Go2sleep Ring。

另,在科技大廠方面,除傳出三星投入智慧戒指新品的研發之外,蘋果更是早在2015年就已提交智慧戒指的專利技術申請。不過,何時才會看到蘋果的智慧戒指新品問世,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