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致敬 Google?彭博曝蘋果為iPad打造全新專屬擴充底座配件

2022/10/17 10:4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Google預計明年推出的全新Pixel平板,除了搭載自研Tensor G2晶片與支援觸控筆之外,最受矚目的就是,Google 預告將推出專屬的磁吸式底座配件,不但能為平板電腦進行充電,同時還能讓 Pixel 平板變身為多功能的智慧顯示器,化身為居家智慧娛樂裝置。事實上,為平板電腦提供專屬配件並延伸其多功能等應用,不只是 Google,就連蘋果早已就有類似的想法。

彭博社的報導,蘋果這幾年來在拓展智慧居家領域,推出的硬體裝置包括有:Apple TV與 HomePod mini聲控喇叭。然而,這類產品推出後,並未掀起廣大的熱銷風潮與強勁的需求動能。蘋果為了深耕智慧家居裝置這塊市場版圖,以和競爭對手如亞馬遜對況,除了持續精進HomePod 聲控喇叭這類相關產品的研發之外,與此同時,蘋果也致力於為旗下iPad平板產品打造一款專屬的「多功能擴充底座」配件。

這款可單獨銷售的擴充底座,就好比是把一台iPad平板與HomePod mini聲控喇叭結合為一體的操作體驗,彼此既是可單獨銷售、使用的硬體裝置,但同時又可透過「磁吸式」合而為一體的使用操控方式,讓iPad平板不但是可作為個人使用的隨身行動裝置與生產力工具,同時還能更進一步地深入到智慧居家生活之中,發揮智慧家居控制中樞的功能性。

舉例來說,回到家後,在具備充電功能的擴充底座放上一台iPad後,就能便利地放置在廚房空間,邊看食譜邊學做菜。換到臥室空間,則可化身為一台具有高音質播放性能的智慧螢幕喇叭。至於這個專屬iPad 的擴充底座配件,屆時,可支援適用的iPad機型會涵蓋哪些?目前仍尚未有相關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