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Mac第三季賣了多少台?三大研調結果「差很大」

2022/10/12 13:40 文/記者吳佩樺

三大市調公司對蘋果Mac第三季的銷量調查結果天差地別。(圖/路透社)

過去幾年蘋果都沒有提供iPhone、Mac或iPad的銷量,因此外界對於實際出貨量只能推算個大概,不過最近Gartner、IDC和Canalys三大市調公司,對於Mac在2022年第三季的銷量數據,卻是給出大相徑庭的結果。

以IDC的數字來看,蘋果Mac在第三季的銷量為1千萬台,比去年同期的700萬台,增長了40.2%。但Gartner卻認為蘋果只售出580萬台Mac,較去年同期的690萬台是下降了15.6%。

IDC跟Gartner的統計不只是不太相同,根本是天差地別。至於Canalys的估值,則介於IDC與Gartner的中間,第三季出貨量800萬台,去年同期是790萬台,等於提升1.7%。

(圖/路透社)

外媒MacRumors表示,過去市調公司的數據存在差異雖然是常見的事,但沒到這次截然不同的地步,蘋果將在美國時間10月27日舉報財報電話會議,應該會讓大家對Mac的銷售有進一步的了解。

另外,蘋果在今年推出了採M2新晶片的MacBook Air筆電,由於供應鏈問題,新機一度也面臨發貨延遲的問題,目前已有改善。

《你可能還想看》

祖克柏抨擊蘋果VR恐搞封閉!Meta:已做好對決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