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雲霄飛車竟讓 iPhone 14誤判為車禍!遊樂園立警示牌提醒遊客

2022/10/10 14:29 文/記者劉惠琴

今年蘋果iPhone 14系列四款機型,均內建車禍偵測、衛星SOS緊急服務等新功能。(圖翻攝9to5Mac)

蘋果為今年的新一代iPhone 14 系列四款機型,以及新款Apple Watch 8與Apple Watch Ultra智慧手錶,加入可偵測車禍功能的全新感測器硬體與先進的演算法。在基於透過高達256G的「高G值加速度計」感測車速突然急遽加速或減速的變化,以及藉由「高動態範圍陀螺儀」監測車輛行駛方向的劇烈改變,再加上蒐集來自100萬小時的真實駕駛與車禍統計數據進行辨識車禍事故。

一旦當偵測到車禍碰撞事故時,手機或手錶將會在20秒後自動撥打緊急求救電話給相關單位。

不過,上述這項「車禍偵測」的緊急求救功能,卻也潛藏著「誤判」風險,導致啟動緊急求救服務的誤報性。

據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近期數週在美國境內的一些遊樂園內,就陸續有數名遊客,在樂園內搭乘雲霄飛車設施時,因身上佩戴的Apple Watch或iPhone 14 手機「誤判」為車禍事故,使得當地警察局接到裝置自動啟動的緊急求救通知,事後才知是虛驚一場。

在意識到這項功能因「誤報」造成警局單位的困擾,為避免再有類似狀況發生,對此,遊樂園也設置警告標語,提醒遊客務必在搭乘雲霄飛車之前,務必關閉裝置或把裝置調整為飛航模式,以避免啟動車禍偵測的誤判風險。

據悉,蘋果在得知這項消息後,向外界回應表示,針對遊樂園的雲霄飛車設施將可能「觸發」車禍偵測的求救功能,將進一步著手改善與優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