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7 Pro 首波拆解報告出爐!機身結構跟前代有2點不同

2022/10/09 16:29 文/記者劉惠琴

6.7吋Pixel 7 Pro,有黑、白與霧灰三色。跟前代不一樣的是,相機外框改換上亮面鋁合金材質。(圖/記者劉惠琴攝)

擁三鏡頭的Google 年度旗艦新機 6.7 吋Pixel 7 Pro,即將於下週四(10/13)在台上市。搶在正式上市出貨之前,國外拆解團隊《PBKreviews》已火速地釋出了第一手的拆解報告影片,並給予該款手機自行維修分數5.5分(滿分為10分)的評價,該分數與前代Pixel 6 Pro 同分,意味著在自行維修更換零件上確實有一定的難度。

至於實機內部零件結構跟前代有何差異之處?《PBKreviews》表示,Pixel 7 Pro 機身內部的佈局都大致跟前代相近,最主要的差異之處有兩個要點。

圖為今年Pixel 7 Pro ,機身內部採用較前代更大面積的散熱片。(圖翻攝《PBKreviews》官方YT)

圖為去年前代Pixel 6 Pro,使用散熱片與散熱膠帶。(圖翻攝《PBKreviews》官方YT)

其一,用於發揮散熱作用的石墨稀薄膜,整體覆蓋的面積略微比前代 Pixel 6 Pro,要來得再大一些。不過,實際上為 Pixel 7 Pro 機身散熱帶來多大的改善,仍有待後續的深入評測。

其二,則是機身背蓋玻璃與相機模組的鋁合金外框似乎是黏合為一體,且無法輕易地把玻璃背蓋跟模組外框拆卸下來。相比前代Pixel 6 Pro的背蓋玻璃仍可透過工具去作拆卸,由此也顯示出,一旦手滑不小心摔到 Pixel 7 Pro 的機背,以致出現摔裂痕跡,在維修更換玻璃背蓋的同時,可能連帶地也需一併更換相機模組外框。

Pixel 7 Pro 自行維修分數獲得跟前代一樣的分數,皆為5.5分。(圖翻攝《PBKreviews》官方YT)

此外,機身內部照慣例地跟前代一樣都使用大量的黏合劑,雖然可輕易地拆卸下Pixel 7 Pro 機身的正面螢幕玻璃,但若要自行維修更換內建的電池模組,得小心翼翼地避免破壞到其它結構零件,實際上仍有不小的挑戰難度。

另,要提醒的是,Pixel 7 Pro機身底端的USB-C接口是焊接在主機板上,若該端口遇到損壞情形,就得把整個主機板都拆解才能進行零件的更換,也是增添自行維修的難度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