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不安全瀏覽器調查!2到4名漏洞數量加總都輸第一名

2022/10/07 17: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利用存在於瀏覽器上的資安漏洞進行開採,是駭客發動惡意攻擊活動的管道之一。據網路服務平台 Atlas VPN 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擁逾33億用戶數的Chrome瀏覽器,以高達六成多的市佔率,躍居全球最受歡迎瀏覽器霸主的第一名。然而截至目前為止,被發現存在於Chrome上的漏洞數量同樣也是最多的。

自今年1月至10月5日期間,基於 VulDB 漏洞資料庫上的數據統計顯示,Chrome累計的漏洞數量達303個,位居瀏覽器漏洞數量的第一名。其次,則是Mozilla Firefox,漏洞數量為117個。第三名為漏洞數量為103個的微軟Edge。第四、五名則分別為漏洞數量26個的蘋果Safari,與零漏洞數量的Opera。

2022年一月至十月五日為止,瀏覽器被發現存有漏洞的數量,Chrome高居第一。(圖翻攝Atlas VPN)

若進一步把時間拉長來看,從發佈以來至今,自2008 年 9 月問世的Chrome 累計被揪出的漏洞數量已高達3,159個。Mozilla Firefox 則是2004年至今,累計已達2,361個、Safari 自2003年至今,已有1,139個。微軟2020 年推出的Edge,累計806個,至於老牌Opera則是漏洞數量最少,自1995年以來已有344個。

歷年以來至今,瀏覽器被發現存有漏洞的累計數量。 (圖翻攝Atlas VPN)

針對瀏覽器不時傳出發現存有安全漏洞的預警消息,為避免遭駭客有心人士趁機利用漏洞開採的惡意攻擊,Atlas VPN也向瀏覽器用戶提出三點使用建議。第一就是必須確保使用瀏覽器的版本,隨時處於最新的更新版本。第二若是有安裝瀏覽器外掛擴充程式需求時,務必要謹慎切勿從不明來源下載。第三則是當收到不明寄信者的郵件時,務必提高警覺、謹慎辨識,並且不要輕易點擊附件網址或附檔,以避免落入網路釣魚郵件的陷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