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逼iPhone改USB-C充電!iPod之父挺歐盟:蘋果太壟斷了

2022/10/07 12:28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新規,2024年底前,iPhone、Android必須統一USB-C接孔。(圖/彭博社)

蘋果iPhone的Lightning接孔已有10年歷史,蘋果遲遲不改,已被吐槽多年,歐盟已經通過2024年底前,iPhone、Android必須統一USB-C接孔,成為逼迫蘋果變革的最大功臣。

有「iPod之父」之稱的蘋果前副總裁Tony Fadell,雖然已經離開蘋果,但還是很常針對蘋果發表個人意見,最近他分享歐盟要求iPhone改USB-C的看法,他直言歐盟是在做正確的事,還說蘋果現在太壟斷了。

不過尷尬的是,蘋果反對iPhone改USB-C充電,是因為其通過認證的MFi配件計畫,替蘋果賺進相當可觀的收入,而Tony Fadell就是MFi計畫的幕後推手之一;而他自己並不否認這點。

因應歐盟規定,傳言蘋果明年的iPhone 15有可能是第一款的USB-C iPhone,但也有人認為,蘋果可能會拖到最後一刻的iPhone 16才改,甚至是只針對歐盟推特規版,畢竟Lightning的龐大授權金實在太難放棄。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副總裁暗酸蘋果模仿!嗆Pixel手機走在iPhone前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