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完整實測Google Pixel 7、7 Pro!拍照這三點升級最有感

2022/10/14 07:20 文/記者吳佩樺

開箱評測Google Pixel 7 、Pixel 7 Pro。(圖/記者吳佩樺)

Google推出了新一代的Pixel 7、Pixel 7 Pro,相信不少人想入手,卻又在觀望中,自由3C科技頻道也搶先進行了開箱評測,不妨看完本文再做決定!

先看評測結果

因為評測文章有點長,這邊先說結論,有興趣的再往下看。綜合而言,預算足夠者,建議直上Pixel 7 Pro,手機質感跟整體功能都到位,就算是Pixel 6系列的使用者轉換過來,也會覺得改變有感。

最大的躍進還是在於拍照,Pixel 7 Pro強化了微距跟望遠的拍攝能力,跟蘋果iPhone 14 Pro Max、三星S22 Ultra進行比較,展現出了足夠比拼的「佼佼者」實力。

另外,「修復模糊照片」是此代的實用新功能,實測有不錯的效果,尤其是運用在人臉模糊,即使是寵物也適用,該功能Pixel 7也有,因此不用買到Pixel 7 Pro也能體驗;上述三點是Pixel 7系列在拍照上最有感的三大升級。

最後總結,Pixel 7系列從規格上看似小變化,其實帶來很多新功能,不過對入手的消費者來說,最重要的還是,期望這一代的Bug不要像Pixel 6系列一樣多,不然就太可惜了。

(圖/記者吳佩樺攝) 以下進入評測

●外型

Pixel 7為6.3吋的FHD+平面螢幕、螢幕更新率90Hz;Pixel 7 Pro則是6.7吋QHD曲面螢幕,螢幕更新率120Hz。除了差在螢幕尺寸,Pixel 7 Pro的背蓋採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搭配拋光處理的鋁合金外框採;Pixel 7是Edgeless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背蓋,鋁合金外框為霧面。

左:Pixel 7 Pro/右:Pixel 7。(圖/記者吳佩樺攝)

左:Pixel 7 Pro/右:Pixel 7。(圖/記者吳佩樺攝)

●處理器效能

Pixel 7、Pixel 7 Pro都是採用Google第二代的Tensor處理器,以Pixel 7 Pro為代表,透過效能軟體《Geekbench 5》跑分,Pixel 7 Pro獲得單核1051、多核3157。對比Pixel 6 Pro的一代Tensor為單核1,042、多核2,814, Tensor G2在多核效能部分是有明顯勝出。

左:Pixel 7 Pro/右:Pixel 6 Pro。(圖/記者吳佩樺攝)

●臉部解鎖

這次無論是Pixel 7、Pixel 7 Pro都提供了螢幕下指紋解鎖以及臉部解鎖,初步測試的速度跟靈敏度都還行,不過如果是戴口罩則幾乎無法辨識。此外,Pixel 7、Pixel 7 Pro的臉部解鎖只能單純用於解鎖,沒有進一步延伸於行動支付等應用。

●主相機

Pixel 7為雙鏡頭,5,000萬畫素廣角+1,200萬畫素超廣角;Pixel 7 Pro是三鏡頭,5,000萬畫素廣角+1,200萬畫素超廣角+4,800萬畫素望遠。

二款的廣角主鏡頭是同一顆,都是F1.85光圈、像素寬度1.2微米、OIS+EIS光學防手震、LDAF(雷射偵測自動對焦)。超廣角部分,Pixel 7為F2.2光圈、視野114度、像素寬度1.25微米;Pixel 7 Pro則是F2.2光圈、視野125.8度、像素寬度1.25微米,且加入自動對焦。

Pixel 7、Pixel 7 Pro主相機實拍

上:Pixel 7 Pro/下:Pixel 7。從實測圖可發現,雖然主相機相同,但Pixel 7 Pro拍出來的照片更透亮。(圖/記者吳佩樺攝)

●微距拍攝

Pixel 7 Pro的超廣角加入自動對焦,因此有過去沒有的微距拍攝,Pixel 7也不具備。實測約能近到3至5公分拍攝,偵測到微距時,會自動切換到超廣角,且會跳出微距圖示;微距對焦也能跟夜景模式搭配使用。

Pixel 7 Pro、iPhone 14 Pro微距實拍

上:Pixel 7 Pro/下:Pixel 7。Pixel 7 Pro的微距對焦能力不只跟iPhone 14 Pro Max不相上下,拍出來的色調也更優。(圖/記者吳佩樺)

●望遠拍攝

Pixel 7 Pro比Pixel 7多了一顆望遠鏡頭,若有望遠拍攝需求,只能選Pixel 7 Pro。Pixel 7 Pro具備5倍光學變焦、最高30倍數位變焦,只要是用2.5倍至5倍拍攝,相機會自動用廣角跟望遠拍攝,合併成一張清晰的照片。Pixel 7僅8倍數位變焦。

Pixel 7 Pro、S22 Ultra望遠實拍

上:Pixel 7 Pro/下:Pixel 7。此為白天的5倍變焦實測,二款都展現不錯的清晰度,不過S22 Ultra的對比度會拉更高,讓細節更明顯。(圖/記者吳佩樺)

上:Pixel 7 Pro/下:Pixel 7。 此為夜間的5倍變焦實測,雖然白天是S22 Ultra略微勝出,但夜間Pixel 7 Pro則發揮了強大的演算法,清晰度比S22 Ulta更好。 (圖/記者吳佩樺) ●模糊照片修復

這次Google新機有一個相當好玩的功能,就是模糊照片修復,Pixel 7、Pixel 7 Pro都支援,新拍或舊照片都能使用。實測發現,如果是臉部模糊,包括人、寵物,都能進一步修正,效果也很不錯;若為物體等模糊照片,修正有限。

模糊照片修復實測

上:Before/下:After。實際套用修復模糊照片功能,有不錯的效果。(圖/記者吳佩樺)  ●前鏡頭

二款的前鏡頭都是1,080萬畫素,F2.2光圈、92.8度、像素寬度1.22微米、定焦,可拍4K錄影,另因應視障者加入引導入鏡的新功能。此外,Pixel 7系列強化了美顏效果,不用靠第三方App修圖也行。

●電影動態模糊

錄影新功能主打電影動態模糊,強調突出主題、強化景深的效果,就像iPhone的電影級錄影,Pixel 7、Pixel 7 Pro二款都有,可以套用在人、寵物或物體攝影。同時新增「10位元 HDR」錄影功能,會讓畫面色澤更加鮮豔,尤其是增強綠色和紅色的動態範圍。

Pixel 7 、Pixel 7 Pro加入電影錄影模式。(圖/記者吳佩樺攝) ●咳嗽打鼾偵測

Pixel 7、Pixel 7 Pro的健康功能加入了咳嗽與打鼾偵測,這在Google其他設備也有,例如Net Hub。就寢時,把手機放在床邊,就能記錄睡眠過程中偵測咳嗽及打鼾,主要是透過麥克風來進行。

●電力

Pixel 7電池容量4,355mAh、Pixel 7 Pro電池容量則為5,000mAh,以《PCMark》進行電力測試,Pixel 7續航力為12小時5分鐘、Pixel 7 Pro是13小時10分,二者差異並不算太多。

左:Pixel 7 /右:Pixel 7 Pro。(圖/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