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挽救出走潮!臉書改演算法 推「自定義」動態牆新功能 

2022/10/06 10:29 文/記者吳佩樺

臉書將讓用戶可自定義動態牆。(圖/美聯社)

Facebook(臉書)近幾年在社群經營之路並不樂觀,一直被外界嘲諷老人才用臉書,年輕人早已轉戰自家另一平台IG,甚至是更強勁對手的TikTok及小紅書,為了挽救出走潮,臉書宣布將對動態消息進行調整,讓用戶對看到的內容擁有更多的控制權。

過去臉書的演算法,用戶可說是被動的,無法真的決定自己的動態牆上能看到的內容。臉書表示,新增「顯示更多」或「顯示更少」選項,選擇「顯示更多」會提高該內容的排名、「顯示更少」則降低排名,包含朋友、追蹤社團、或廣告等都適用,進而調整在動態牆中出現的內容類型,等於是用戶可自定義動態牆。

臉書也說,會根據用戶回饋來改進演算法,不只動態牆,包括Reels之後也能自定義。新功能為逐步更新,會陸續出現在手機版頁面,動態牆上的內容並非每篇都會直接顯示,但可透過右上角的三個圓點進行回饋。

臉書將推出顯示更多、顯示更少新功能。(圖/臉書)

不過外媒評論,臉書用戶也不用高興太早,類似功能在YouTube上也有,但有報告顯示,其實沒有發揮太大的用處。

此外,臉書集團Meta最近正面臨強大的營運打擊,執行長祖克柏已出面表示,Meta將會進行縮小團隊來節省支出;新消息指出,Meta現正進行大動作的裁員。

《你可能還想看》

二手iPhone新榜!全台最多網友瀏覽是這款舊機 人氣勝i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