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開發最新AI黑科技!把文字變成5秒短影片還可套用3種特效

2022/10/04 14:2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不需要任何繪圖軟體,僅僅只需用鍵盤輸入一些描述的文字,如:一隻穿著紅色斗蓬在天空飛翔的狗、一艘準備登陸火星的宇宙飛船,電腦螢幕就會自動飛快地幫你產生一則五秒生動的極短無聲影片,這樣先進的技術已經近在咫尺了!

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研究人員,日前於官方部落格發佈被命名為「Make-A-Video」文字自動生成影片工具的最新技術,向外界展示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應用於AI人工智慧領域的重大研究突破。

Meta發表最新研發「Make-A-Video」的AI技術,可輸入一些簡單描述文字,生成一支無聲的五秒短影片。(圖翻攝Meta官方部落格)

目前該技術仍處於開發階段,初期自動生成的影片內容,提供三種不同類型的套用特效,包括有:寫實、超現實與風格化。儘管現階段產生的一支影片,僅能做到 64x64 超低解析度,畫素顯得較為粗糙,且影片呈現的動作樣貌也還不夠自然協調,但已被外界視為是AI技術上的一大里程碑。

這項「Make-A-Video」的AI技術,除了輸入文字之外,也能透過參考圖片或影片的方式,自動生成一支新的短影片。目前僅公佈該團隊最新的研究論文成果,尚未開放讓一般用戶體驗。Meta 表示,仍將持續精進該技術自動產生影片內容的精緻度與豐富化。另,如何避免該技術遭不當濫用、或遭惡意宣傳,如假新聞、假資訊以及帶有歧視文化等爭議性內容,也會一併納入後續研究開發的面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