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專利文件曝光!iPhone 「反向無線充電」功能支援AirPods、Apple Watch

2022/10/03 17:2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自iPhone 8(含後續機型)系列,就有內建支援無線充電的功能,並於推出iPhone 12系列時新增MagSafe 磁吸式無線充電功能。過往曾傳出蘋果將為iPhone 加入一項支援反向無線充電的功能,當遇到一時找不到充電器使用時,藉此能讓iPhone 手機為其它iPhone手機進行充電。事實上這項功能早已在安卓陣營非常普遍,然而直至今日,卻一直不見「支援反向充電」功能降臨在iPhone手機上。

但其實蘋果顯然已做好準備,從近期向美國商標局提交申請一項與反向充電相關的技術專利,果粉們或許可期待這項功能有望到來。

據外媒 Patently Apple 報導指出,從蘋果提交申請專利文件的資料顯示,可適用於無線反向充電的裝置涵蓋範圍包括:iPhone手機、Apple Watch智慧手錶、iPad、筆電與相關周邊配件等。

蘋果提交申請一項與iPhone手機有所相關的反向充電專利技術。(圖翻攝Patently Apple)

文件內附的示意圖則是進一步說明iPhone 手機可透過「背靠背」的方式進行反向無線充電。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引入注目的功能特色,就是iPhone 手機的電力還可為 AirPods 無線耳機、Apple Watch智慧手錶這類配件,進行反向無線充電。


從蘋果提交申請專利的動作看來,依此推測蘋果似乎是有意把這項專利技術納入自家產品系列的生態圈內。

不過,實際上的充電功率與表現為何,能不能符合日常生活的使用需求,以及倘若未來取得專利技術認證後,又會是在哪個時間點才有可能會被應用在iPhone手機上?截至目前,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