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明年新 iPhone 15有望搭「螢幕下指紋」?彭博預測這樣說

2022/10/03 09:5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今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搭載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圖/美聯)

隨著蘋果iPhone 14系列上市後,外界開始把關注力轉移到明年下一代的iPhone 15上。由於歐盟自2024年將強制規定所有手機有線充電孔將全面使用USB-C接孔,除了iPhone 15 有可能成為歷代首款捨棄Lightning 連接埠的蘋果手機之外,有關「螢幕下Touch ID 指紋辨識」的功能,是否也會納入在iPhone 15 上的傳聞,也受到熱議。

對此,彭博社名記者 Mark Gurman 在他發佈最新一期的Power On 專欄中,也提出專業的預測。據 Mark Gurman 的說法,他認為蘋果內部近年來持續在進行於 iPhone 手機上採用螢幕下Touch ID 功能的測試,但截至目前為止,他認為短期內要在iPhone 手機上看到這項功能的實現,機率非常低,至少「在可預見的未來都還不會有」。也就是說,明年iPhone 5 仍可能維持既有的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

iPhone 內建「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的假想渲染圖於網路流出。(圖翻攝MacRumors)

另,過去在iPad Air 4 平板上,於機身側邊配置整合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設計,過去也曾傳出蘋果很可能也會移植至 iPhone 手機上,藉此將能讓iPhone 在移除實體Home鍵、無劉海凹槽下,也能享有兼具高螢幕顯示佔比面積與指紋辨識功能,也讓不少果粉抱持期待。 Mark Gurman 則指出,在入門評價實惠款的iPhone SE 上,讓Touch ID 功能回歸到機身上,採用類似整合電源鍵的作法,是比較具可行。不過,他目前並未聽聞到蘋果內部正在進行這項計畫的消息。

此外, Mark Gurman 也再度重申並提及,今年十月蘋果將不會舉辦第二場的秋季發表會,預計在2022年底之前要發佈的iPad與Mac新品,將會是以直接上架官網或發佈新聞稿的形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