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 9月科技大事!蘋果iPhone 14報到 VS. 安卓旗艦硬碰大亂鬥

2022/09/28 18:30 文/記者吳佩樺

9月是相當精彩的一個月,蘋果有滿滿新品報到,iPhone 14 Pro的動態島引起熱烈討論。安卓也有不少話題新機,Sony、華碩都不怕硬碰蘋果,接下來10月還有Google接棒,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頭條新聞吧!

●蘋果新機開賣  iPhone 14 Pro大玩動態島

蘋果新一代iPhone 14在本月16日開賣,只有Plus要等到10月7日發售。不過新機銷售呈現二樣情,入門款iPhone 14因升級規格不大,買氣爆冷,一直有現貨可買是過去少見的情形,iPhone 14 Pro呈現大缺貨,結合硬軟體將挖孔螢幕活化的動態島引起話題。而動態島究竟是蘋果首創,還是只是重新定義,也引起蘋果跟安卓二派粉絲的爭論。

●蘋果iOS 16報到 鎖定螢幕大改版

跟著iPhone 14,iOS 16也在本月推出,iPhone 8以上都能升級,有不少好用的新功能,像是鎖定螢幕大改版、iMessage訊息能回收和重新編輯、圖片一秒去背、隱藏跟刪除相片可上鎖,不過也陸續有一些災情,蠻多果粉抱怨耗電變很兇,蘋果也已經二度釋出更新;如果怕遇到災情,可以等系統更穩定一點再做升級。

●Sony新機兩連發 小旗艦VS.電競版

Sony在本月發表了二款新機,第一是主打小旗艦定位的Xperia 5 IV,電池容量加大5000mAh,還有無線充電,全新三鏡頭都支援即時眼部與物件對焦。另外一款是意外加碼的Xperia 1 IV電競特仕版,記憶體提升到16GB,搭配全新開發的「Xperia Stream」電競遊戲套件,不只是外掛散熱風扇,還有四合一連接埠功能。

●華碩ROG Phone 6D   合作聯發科天璣9000+

華碩手機第一次合作聯發科旗艦處理器,ROG Phone 6D搭載天璣9000+,對二大台灣品牌具有重要意義。頂規的Ultimate版本,在機背中央處設計「空氣動力散熱閥」,搭配專屬的風扇配件後,就能連動散熱閥門,將扇葉引入的外部氣流,由進氣口送到手機內部的液態均溫板,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增進散熱效能。

●10月安卓旗艦預告 迎接Google Pixel 7

10月安卓陣營最重要的旗艦手機,想必就是Google Pixel 7系列,10月6日發表。手機外型已經公開,確定採用第二代的Tensor處理器G2,其他像相機更詳細的規格,則要等到發表會上公布。會上同步亮相的還有Pixel Watch等新品,Pixel Watch是Google第一款親生的智慧錶,會結合Fitbit健康功能,話題度也相當的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