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下載量逾1300萬次!89款惡意廣告App流竄App Store、Google Play

2022/09/27 12: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Bleeping Computer)

以假冒合法的應用工具類App或遊戲App等名義,實際上卻暗中夾帶廣告入侵的惡意欺詐活動,在引誘下載安裝後,會在手機後台向用戶投放、推送廣告,藉此騙取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點擊,進而趁機牟取網路廣告收入利益,這類惡意欺騙手法不時地推陳出新。除了不時於 Google Play Store 應用商店上架流竄,現在就連向來把關較為嚴謹的蘋果 App Store 應用商店也遭殃。

據國外資安業者Human Security 近期釋出的一份安全報告指出,經偵測發現,涵蓋 Google Play與App Store兩大應用商店平台,其中iOS計有9款,Android計有80款,共計有多達89款(完整清單請點此)的App,累計於全球總下載量逾1,300萬次,均遭受到名為「Scylla」新型態惡意欺詐程式的感染。

經舉報後,上述89款App已從兩大應用商店平台下架,並被強制刪除。不過若先前手機曾經下載過此次被揪出的89款App,仍須在手機裝置上手動刪除,才能避免日後遭惡意廣告的入侵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