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無線耳機全球前5大品牌最新排名出爐!黑馬竄出市佔緊逼小米

2022/09/22 14:33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競爭激烈的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場,在前五大品牌市佔排行榜單之中,除了熟知的蘋果、三星與小米,受到高度矚目之外,原本市佔率僅佔區區1.5%的boAt,竟在今年第二季度迅速爆紅崛起,以出貨量達5.2%的市佔份額,一舉搶進第四名席次,且相較於排名第三的小米,雙方僅0.1個百分點的差距,堪稱是今年真無線耳機界的大黑馬。

研調機構 Canalys 發佈全球最新真無線耳機(TWS)出貨報告,全球 2022 年第二季出貨量來到 6,900 萬台,較第一季度微幅成長8%。前五大真無線耳機品牌市佔排名,分別為:蘋果(27.8%)、三星(9.3%)、小米(5.3%)、boAt(5.2%)與 Skullcandy(4.1%)。

今年全球無線耳機的第二季出貨量,僅「真無線耳機」這類產品成長,尤以「印度」市場增幅成長最為顯著。(圖/翻攝 Canalys )

值得注意的是,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五大品牌的市佔排名,除蘋果、三星這兩家均達雙位數的增長之外,其中,來自印度的boAt 耳機出貨量,年增率繳出高達三位數的驚人成長表現,展現市場強勁的需求動能。至於小米與 Skullcandy 的出貨量則是呈現衰退趨勢。

2022 年第2季與 2021 年同期的真無線耳機出貨數量、市佔率。(圖/翻攝 Canalys )

Canalys 分析指出,蘋果依然持續稱霸真無線耳機市場的龍頭地位,不過AirPods系列無線耳機的市場需求趨緩,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長,主要是靠子品牌 beats助攻。但隨著蘋果今年九月發表第二代AirPods Pro新品上市,預估在未來幾個季度的出貨量,料將有進一步提升。

另,印度躍升為全球真無線耳機市場的第三大,僅次於美國、中國。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出貨量之所以增長8%,最主要的關鍵就是來自印度市場的消費成長力道興起,成立七年的boAt品牌,主打真無線平價耳機成為目前引領印度耳機市場的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