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大玻璃旗艦摔落測試!iPhone14 Pro Max、S22 Ultra 耐摔性能成績出爐

2022/09/21 16:3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當6.7吋、重240克的iPhone 14 Pro Max,與6.8吋、重228克的三星S22 Ultra  ,這2款頂規旗艦手機都採用康寧玻璃,且機背都配置三鏡頭,機身前後皆為裸機,經殘酷的四回合摔落測試後,到底哪一支的機身會比較耐摔呢?

隨著今年新一代的 iPhone 14 系列上市後,國外知名 YouTube 頻道《PhoneBuff》也進行了實機的摔落測試,並比較背蓋、邊框與螢幕各處的摔痕程度,歷經不同角度與高度的摔落測試後,結果正式揭曉!

此次進行摔落測試的挑戰過程中,兩支手機都各有不同程度的摔裂痕跡,最終測試成績顯示,iPhone 14 Pro Max 與三星S22 Ultra 皆獲得38分(滿分40分),並各擁不同的優缺點,算是平分秋色。

(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以下針對此次四回合的摔落測試,彙整重點如下:

在展開摔落測試之前,先就兩款今年度玻璃旗艦的外觀材質來作說明。
今年蘋果推出「剪劉海」的 iPhone 14 Pro Max 採用挖孔式的動態島」互動螢幕,支援Face ID臉部解鎖。機身螢幕採用與康寧攜手打造的超瓷晶盾面板,號稱比其它智慧手機的玻璃更為堅固。邊框則是以醫療級特製不鏽鋼材質打造。

三星首款內建手寫筆的 S22 Ultra,具備螢幕指紋辨識,機身前後皆覆蓋有康寧最新一代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防護玻璃,強化耐刮與耐摔能力。邊框則是採用鋁合金材質。

第一回合背蓋摔落測試

兩支手機均採用直放的方式,並於同一高度跌落到石塊。兩支手機在摔落地面後,均為螢幕朝上、背蓋朝地。檢視螢幕正面完全沒有任何受損,且能正常顯示與運作。不過,機身重量略比 S22 Ultra 重12克的iPhone 14 Pro Max,機身背蓋幾乎從頂端到底端、還有鏡頭模組的邊框上,都有出現非常明顯的裂痕。反觀 S22 Ultra 的摔痕範圍分佈較集中在靠近機身背蓋兩側,頂端與底端僅有些微地摔痕。

(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第二回合邊框摔落測試

第二回合兩支手機以斜側的角度擺放,並從同一高度跌落到地面。iPhone 14 Pro Max的不銹鋼邊框則有些微地小刮痕,但背蓋靠近底端處的局部摔痕,在經第二次落地撞擊後,導致細小碎裂的玻璃掉出;至於三星S22 Ultra 鋁合金邊框則是有明顯的撞擊摔痕,背蓋也增添了些微摔痕。

第三回合螢幕摔落測試

兩支手機以螢幕朝下的角度,從同一高度跌落到地面後,iPhone 14 Pro Max 正面螢幕僅有右上部分的蜘蛛裂痕較為明顯,手機仍能順暢運作,Face ID臉部辨識也能正常解鎖。
相較下,S22 Ultra 正面螢幕摔裂痕跡的範圍較為廣泛,而螢幕指紋辨識功能也因此受到影響。

第四回合提升高度+螢幕摔落測試

當把高度提升到150公分左右,同樣以螢幕朝下的角度摔落。此次iPhone 14 Pro Max 背蓋摔裂得程度更為嚴重,且還有碎片玻璃在落地撞擊後彈出,鏡頭模組框也受磨損。反觀 S22 Ultra 則仍是機背兩側摔痕較為顯著。檢視正面螢幕則是可以發現,iPhone 14 Pro Max 仍僅右上半區塊有摔痕, S22 Ultra 螢幕則是碎裂地更為加劇。

經上述四回合的摔落後,iPhone 14 Pro Max 的機身背蓋與鏡頭模組,耐摔性能略遜於S22 Ultra。不過,手機正面螢幕經摔落後,擁超瓷晶盾面板的iPhone 14 Pro Max 抗摔性能,明顯較 S22 Ultra 具有較佳優勢。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iPhone 14 Pro 5G實測報告出爐!下載速度打趴前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