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不喜歡」「不感興趣」功能有用嗎?調查曝殘酷真相

2022/09/21 09:00 文/記者吳佩樺

(圖/美聯社)

不少人觀看YouTube,會以「不喜歡」、「不感興趣」、「不要推薦這個頻道」等功能,來阻止不要被推薦相關影片;最新一項報告指出,這似乎只是「安慰作用」。

外媒The Verge報導,Mozilla以2萬多名YouTube用戶進行調查,發現「不感興趣」、「不喜歡」、「不要推薦這個頻道」功能,以及移除觀看記錄,並不能百分百阻止YouTube推薦相關影片內容。

(圖/翻攝YouTube)

該研究數據顯示,「不感興趣」和「不喜歡」功能只能分別阻止11%、12%的推薦,選擇刪除觀看紀錄則阻止29%,「不要推薦這個頻道」是最有效的方法,阻止43%;但無論採哪種方式,都無法突破半數。

相信這份報告可能讓大多數YouTube使用者感到驚訝;YouTube發言人Elena Hernandez對此表示,YouTube不會嘗試阻止與某個主題相關的所有內容,同時也批評了這份報告,認為它並不全面,稱它沒有考量YouTube的推薦系統是如何運作的,例如「不感興趣」會刪除特定影片,「不要推薦這個頻道」會在之後阻止該頻道被推薦。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PS5 主機將「瘦身」迎重大改版?傳最快明年這時間點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