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機發表後「前旗艦」人氣反而飆升!這3款舊機都比iPhone 14 還夯

2022/09/18 15:51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三款機型由左至右依序為: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圖/彭博)

蘋果iPhone 14系列發表後,首波預購於各大電信、經銷通路均傳出熱銷佳績,預購量甚至比去年同期的iPhone 13系列要高出二至三倍。

由於蘋果今年拉大機型差異化,僅Pro高階旗艦系列搭載A6晶片與動態島螢幕互動介面,成為多數果粉們的換機首選。反觀標準款的雙鏡頭iPhone 14機型,仍沿用去年的A15晶片,升級幅度少,使得銷售力道不如Pro系列來得強勁。

值得關注的是,據《SOGI 手機王》統計 9月8日蘋果發表會後至9月12日期間,該站上熱門手機排行榜的瀏覽變化,數據顯示,去年前代的舊旗艦iPhone 13 Pro系列網路熱度不減反升,前十大熱門手機瀏覽榜單,以128GB版本的iPhone 13 Pro 人氣熱度最高,是iPhone 14系列發表後,近期最多網友瀏覽的手機產品,其次,最受網友關注的則是小幅降價的iPhone 13 128GB。

(圖《SOGI 手機王》提供)

《SOGI 手機王》觀察分析指出,由於今年iPhone 14系列漲價2千元,再加上iPhone 14被認為與舊款iPhone 13外觀沒有太大差異,且同樣採用A15仿生晶片,因此也讓降價後的舊款iPhone 13系列價格更顯得具有性價比,包括iPhone 13 Pro 128GB、iPhone 13 128GB、iPhone 13 Pro Max 128GB,目前這三款舊旗艦機型的熱度不減反升,是近期最熱門的3款手機,甚至傳出通路缺貨,必須加價購買的現象。

至於iPhone 14發表後,四款機型之中,引起網友關注度最高的又是哪些版本?《SOGI 手機王》表示,從網友瀏覽量、通路預約狀況可以發現,今年新一代的 iPhone 14系列以Pro 高階旗艦機型最受歡迎,128GB版本的iPhone 14 Pro Max 、以及iPhone 14 Pro ,分居手機熱門瀏覽排行榜單的排名第6、7名。

主要原因在於Pro系列帶來全新「動態島」設計,讓外觀有了明顯差異,且搭載最新的A16仿生晶片,鏡頭更提升為4,800萬畫素, 還有深紫新色可以選擇,上述特色都被視為是有感升級。

(圖《SOGI 手機王》提供)

另,今年新增的6.7吋雙螢幕的Plus機型「iPhone 14 Plus」,同樣也是128GB版本容量最受歡,位居榜單第10名。反觀搭A15仿生晶片被認為與舊款差異不大的iPhone 14,則排在10名之外,反映該機型的人氣熱度是四款之中最低的。

需注意的是,目前以iPhone 14 Pro Max 、以及iPhone 14 Pro,兩款機型的128GB容量版本,是近期人氣熱度最高。《SOGI 手機王》建議,若無預算考量或是影像工作者這2類族群,建議可優先挑選256GB以上容量版本,主要是未來在使用主相機4,800萬畫素鏡頭,拍攝照片或錄影時,儲存檔案容量會更占用儲存空間,且只有256GB以上才有支援4K ProRes錄影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