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也能拼貼照片了!重溫舊照的回憶功能增添3大特色亮點

2022/09/18 19: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相簿官網)

Google 相簿應用服務,內建重溫舊照的「回憶集錦」自動管理功能,將迎近2年來的重大改版更新。據Google 官方部落格近日發佈文章指出,提供用戶個人化專屬的「回憶集錦」這項功能,集結歷年回憶、主題回憶(不同主題類型自動分類)的精選照片集錦,頗受到用戶歡迎,締造每月超過35億次的瀏覽量。

為了讓回顧舊照與分享重要時刻變得更加便利且易用並具有「沈浸式」瀏覽的視覺體驗,近期將釋出針對「回憶」功能重大改版設計的全新升級,同時還將於Google 相簿App 增添「照片拼貼編輯器」的新功能,讓用戶可以輕鬆地套用具有設計美感的拼貼版型,創作吸睛的拼貼照片跟親朋好友們分享。

針對近期將釋出的Google 相簿更新版本,彙整四大特色要點如下:

一、增添「照片拼貼編輯器」新功能

不必透過第三方照片拼貼應用程式,現在於Google相簿上,只要點選欲挑選的數張精彩照片,即可自動幫你創建不同排版風格的照片拼貼,且透過易用的拼貼編輯器,可直接拖曳更換照片到想要擺放的位置內,同時也可直接針對拼貼的照片進一步地去編輯色調、亮度等。Google表示這項功能,自即日起開始陸續批次於Android版、iOS版釋出,

手機版Google 相簿App,將新增多種風格化樣式的「版型拼貼」功能。(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二、重溫舊照讓「回憶」變得有聲有色

除了靜態照片的回憶集錦之外,預計於下個月釋出更新版本的Google 相簿,屆時,還將擷取影片中的最佳精彩片段也納入回憶集錦,並會自動配上背景音樂,且會穿插由遠到近、或由近到遠般地自動變焦效果,帶來沈浸感的回憶瀏覽體驗。


三、電影動態效果讓「回憶」更生動

顯示在回憶集錦中的照片,原本既有會自動套用的「電影動態效果」,透過AI演算法模擬景深數據效果,讓一般2D照片呈現出宛如電影運鏡般的3D動態效果。在將釋出更新版的Google 相簿,則是進一步加入背景音樂,並讓畫面中的特寫主角變得更加生動立體化。

手機版Google 相簿App,內建回憶集錦照片集,將新增一鍵複製「網址連結」的分享功能。(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四、分享回憶一鍵複製網址

Google相簿為用戶提供的個人化專屬回憶照片功能,現在起,也可以一鍵複製網址分享給親朋好友了!每個不同主題類型的回憶照片集錦,只要點選螢幕底端左下角顯示的分享圖標,即可分享給聊天室的好友、或是取得該集錦自動生成的網址連結,分享到外部的其它應用程式。這項新增「分享」回憶集錦的功能,目前已率先於Android版Google相簿上線,iOS版跟Web版近期也將會陸續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