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A16晶片有多強悍?iPhone 14 Pro 旗艦雙機安兔兔跑分成績出爐

2022/09/14 13: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6.7吋iPhone 14 Pro Max;圖右為6.1吋iPhone 14 Pro。兩款機型均搭載A16晶片,並具備「動態島」螢幕的互動介面。(圖翻攝 蘋果官網)

蘋果於2022年推出新一代iPhone 14系列,三款機型的iPhone 14 、iPhone 14 Pro 與iPhone 14 Pro Max即將於本週五(9/16)在台上市,另,6.7吋iPhone 14 Plus 預計在10/7出貨。

跟往年很不一樣的是,蘋果今年拉大機型差異化,鎖定以高階旗艦為定位的Pro系列,兩款機型搭載基於台積電四奈米製程工藝的 A16 Bionic晶片,標準款的雙鏡頭iPhone 14機型則搭載去年的A15晶片。

隨著iPhone 14系列即將上市,今年A16晶片的效能到底有多強大,也備受外界關注。繼先前iPhone 14 Pro 單核心與雙核心跑分成績,率先於GeekBench 跑分數據庫曝光後,據 Mysmartprice 最新報導指出,iPhone 14 Pro 與iPhone 14 Pro Max 兩款機型於安兔兔平台的跑分效能成績也出爐了!

圖左為搭載A16晶片的iPhone 14 Pro 安兔兔評測成績;圖右為6.7吋iPhone 14 Pro Max的安兔兔評測成績。(圖翻攝安兔兔官方微博)

今年 iPhone 14 Pro 兩款機型均內建6GB記憶體。以搭載1TB最高容量的機型為例,據安兔兔的跑分結果顯示,iPhone 14 Pro 的安兔兔跑分評測繳出 978,147 的總分,至於頂規版的 iPhone 14 Pro Max 於安兔兔跑分測試的總分則是繳出 972,936 分。

此外,在CPU運算效能、GPU圖形運算效能、MEM記憶體讀取性能與UX體驗性能都優於前代。就安兔兔跑分評測成績來說,今年A16晶片的整體升級幅度,比去年A15晶片的iPhone 13 Pro 系列,約有18.8%的提升。

iPhone 14 Pro 對比前代iPhone 13 Pro 的安兔兔跑分評測成績。(圖翻攝 Mysmartprice)

(圖翻攝 Mysmartprice)

除了A16晶片的CPU效能,約比前代A15提升17%之外,特別一提的是,此次A16晶片針對 GPU 圖形運算處理效能的全面改進,相比A15提升約高達28%,同時這也是近年歷代iPhone 手機以來GPU效能表現最優異出色的代表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