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ro Max」走入歷史?爆料:6.7吋頂規版 iPhone 改用全新命名

2022/09/07 11:5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邀函可能暗示iPhone 14的升級亮點。(圖/蘋果官網)

蘋果新一代iPhone 14 系列即將於本週四(9/8)凌晨一點亮相!據悉,今年預計發表的四款機型,螢幕尺寸為6.1吋與6.7吋,分別是基本款雙鏡頭的iPhone 14、iPhone 14 Plus(另有說法稱iPhone 14 Max),以及高階旗艦定位的三鏡頭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

不過,在發表前的倒數時刻,彭博名記者 Mark Guaman於推特最新爆料稱,iPhone系列機型之中,螢幕最大6.7吋三鏡頭的頂規旗艦,未來很可能會換新的命名,改採用以「Ultra」取代過往沿用多年的「Pro Max」。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說法,Mark Guaman 表示,主要是因應蘋果今年發表旗下自研晶片M系列的命名策略而來,例如:M1、M1 Pro、M1 Ultra等。

依此推估認為,蘋果可能以「Ultra」作為頂規旗艦級手機的命名。儘管Mark Guaman 並未表明全新「Ultra」命名是否將會在今年iPhone 14 系列上出現。然而該爆料曝光後,已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外傳今年高階旗艦的iPhone 14 Pro系列,將修剪「劉海凹槽」,改採用雙挖孔式的設計,當手機處於使用狀態時,會呈現宛如膠囊狀的短橫條。圖為網路流出的渲染設計圖。(圖翻攝9to5Mac)

由於今年發表會的主題以「Far Out」(中文譯為超前瞻)為名,被外界解讀認為是在暗示,蘋果很可能把低軌衛星通訊功能納入到iPhone 14 Pro高階旗艦系列。

此外,外界盛傳蘋果今年取消mini機型,改以6.7吋雙鏡頭的iPhone 14 Plus 作為取代。還將首度動刀「剪劉海」,率先於iPhone 14 Pro高階旗艦系列上,改用雙挖孔的設計,藉此更進一步地提升螢幕顯示面積的佔比。加上傳出僅Pro高階系列才會搭載A16晶片,強化效能,以及升級為4800萬畫素主鏡頭。種種跡象都表明,蘋果今年有意拉大基本款與高階款的規格差異。

倘若傳聞屬實,那麼今年螢幕尺寸最大、效能規格最高的iPhone 14 Pro Max,將寫下歷代iPhone問世以來,首款具備最大螢幕顯示佔比、最高運算效能與相機規格最強悍等多項新紀錄。作為iPhone 13 Pro Max後繼接班的機型,採用全新的「Ultra」作為新命名似乎也頗為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