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明凌晨亮相!盤點十大爆料:規格、開賣時間、價格全都有

2022/09/07 07:5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 14系列倒數發表。(圖/翻攝網路)

果粉期待的iPhone 14終於要在明(8)日凌晨1點發表,今年預計同樣會有4款機型推出,本文整理了十大爆料,包括新機規格、升級亮點,以及開賣時間跟價格,讓果粉先睹為快,不過都純屬傳聞,實際規格包含產品命名皆待官方揭曉。

(一)首款平價大螢幕iPhone報到

iPhone 14系列取消銷售不佳的mini機型,加入首款6.7吋平價大螢幕的iPhone 14 Plus,加上iPhone 14,以及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維持四款機型。

(二)A15增強版VS. A16處理器

蘋果每年新機都會更換新處理器,多方消息指出,今年只有iPhone 14 Pro系列會升級A16處理器,另外二款基本機型將採A15增強版。目前不清楚,A15增強版跟iPhone 13的A15在效能上會有多大的差異。

(圖/翻攝網路)

(三)劉海螢幕變「藥丸+圓孔」

蘋果自iPhone X開始一直採用劉海螢幕,歷經5代,今年的iPhone 14終於要改掉,但僅限Pro系列。根據爆料,iPhone 14 Pro系列將變為「藥丸+圓孔」的驚嘆號設計,外傳蘋果會利用軟體將中間塗黑顯示,實際使用會是「長藥丸狀」。

(四)隨顯螢幕

這次iPhone 14系列也將加入隨顯螢幕功能,同樣限制Pro機型獨有,主要是將螢幕刷新率降低到1Hz,可在1Hz到120Hz中自動調節。爆料指出,蘋果會將隨顯功能跟鎖定畫面做進一步的整合。

(五)記憶體一律6GB記憶體

上代iPhone 13基本款僅4GB記憶體,只有Pro系列才有6GB記憶體,iPhone 14四機型都會搭載6GB記憶體;iPhone 14、iPhone 14 Plus維持LPDDR4X規格,僅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首度採用速度更快、更省電的LPDDR5。至於儲存容量,延續128GB起跳,最大1TB(Pro才有),2TB應只屬謠言。

(圖/路透社)

(六)主相機畫質首度升級4,800萬

iPhone 14系列的相機也將迎來大更新,主相機畫質終於升級4,800萬畫素,也是只有Pro系列才有,是自iPhone 6s以來首度的畫質提升,過去一直停留在1,200萬畫素。新功能亮點還包括全新的超廣角鏡頭、支援8K錄影等。

(七)前鏡頭加入自動對焦

為了拉大機型差異,iPhone 14系列僅Pro機型的後置相機會有大變革,好消息是,四款機型的前鏡頭會全面升級自動對焦和更大的光圈,推測是F1.9光圈。iPhone 13系列是泛焦設計和F2.2光圈。

(八)支援衛星通訊

從去年iPhone 13系列開始便傳言支援衛星通訊,不過最終並沒有,今年有可能成真在iPhone 14系列身上,合作業者可能是Globalstar,服務推出初期應該只是緊急使用的雙向訊息或語音。

(圖/翻攝網路)

(九)新紫色登場

目前關於顏色有幾種不同版本,其中有志一同的是,「紫色」將會是今年的主打新色,包括基本跟Pro系列都會推出,但為不同色號。有傳言指出,Pro系列採「漸變紫」設計,在不同光線下,會呈現不同顏色,例如室內是紫色,對著陽光變藍色。

(十)價格、開賣時間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在發表後一週的9月16日開賣,按照慣例,台灣是首發國家。價格方面,漲價傳聞不斷,不過有2種版本,原先外傳四機型依序799美元、899美元、1,099美元、1,199美元,Pro機型漲價100美元。

市調公司TrendForce則預測,iPhone 14落在749~799美元、iPhone 14 Max是849~899美元,iPhone 14 Pro則為1,049~1,099美元、iPhone 14 Pro Max預估1,149~1,199美元。假設TrendForce的預測是正確的,意味iPhone 14不只有可能不漲價,甚至有機會便宜50美元。

(圖/官網)

●同步發表新品-3款新Apple Watch、AirPods Pro 2

不只iPhone 14系列,同步發表新品預計還會有新Apple Watch和AirPods Pro 2。

新Apple Watch可能一次推出3款之多,含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SE 2以及首款專為戶外運動打造的Apple Watch Pro,命名皆為暫定。Apple Watch Pro將會是歷代最貴的Apple Watch;Apple Watch SE 2可望比上代更便宜。

睽違3年推出的AirPods Pro 2可能改USB-C充電,以及支援無損音質。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4 發表會倒數!全台二手iPhone「這機型」最多人拋售與瀏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