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下載逾百萬次!讓手機狂跳全版廣告的惡意App被資安業者揪出

2022/09/05 16: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Pixabay)

安卓手機用戶若發現手機不時無端跳出全頁式廣告,可要多加留意了!

資安公司 Malwarebytes 於官方部落格發佈文章指出,近日於Google Play 商店平台上,揪出一款名為「PDF reader - documents viewer」的工具類型App,於全球累計下載量已破一百萬次,藉由提供查看PDF文件檔案檢視器功能的名義於Play 商店平台上架,吸引用戶下載。然而實際上該應用的程式碼卻暗藏有惡意廣告的SDK開發套件。

以提供查看PDF檔案文件為名義的App,實際上卻暗藏有惡意廣告,下載App後,就會不時狂跳廣告干擾用戶手機體驗。(圖翻攝Malwarebytes)

Malwarebytes 分析指出,一旦手機下載安裝該應用程式後,起初一開始還不會彈出廣告,而是要在使用隔一段時間之後,才會跳出廣告,藉此手法讓用戶疏於察覺,無法馬上就找到狂跳出廣告視窗的源頭。

不僅如此,即使手機在沒有開啟App使用的情況下,用戶手機螢幕上,也照樣會不時地狂跳出惱人的全版廣告或影片廣告,就算手動關閉廣告視窗之後,後續仍會一個廣告接著一個不停跳出,令手機使用體驗大受干擾。

這類散播廣告的惡意App,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藉此趁機賺取廣告分潤利益。目前Play 商店平台已搜尋不到上述這款惡意App。

若之前曾經下載過,建議盡快從手機上刪除。另,也可為手機安裝可偵測掃描惡意廣告功能的防毒軟體,多一道防護過濾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