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 Pro 剪劉海、加大電量?彭博爆料4大升級亮點為歷代首見

2022/09/05 09:54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iPhone 14倒數發表。(圖/路透社)

蘋果新一代iPhone 14 即將於本週四(9/8)凌晨一點舉辦的秋季發表會上亮相!據彭博名記者Mark Gurman的最新報導,今年共會推出四款機型,螢幕尺寸為6.1吋與6.7吋,分別是基本款雙鏡頭的iPhone 14、iPhone 14 Plus(另有說法稱iPhone 14 Max),以及高階旗艦定位的三鏡頭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

此次聚焦的重心將以高階旗艦Pro系列為主要訴求,從外觀設計到規格配置,整體升級幅度為自iPhone X搭劉海凹槽螢幕以來,變動最大的。至於基本款的iPhone 14、iPhone 14 Plus,則是強調相機鏡頭的升級。

外傳今年高階旗艦的iPhone 14 Pro系列,將修剪「劉海凹槽」,改採用雙挖孔式的設計,當手機處於使用狀態時,會呈現宛如膠囊狀的短橫條。圖為網路流出的渲染設計圖。(圖翻攝9to5Mac)

針對高階旗艦的iPhone 14 Pro系列,Mark Gurman爆料點名了四個值得關注的升級亮點,都是歷代iPhone以來首次納入,重點彙整如下:

一、劉海凹槽首次改為挖孔式、自拍鏡頭首次具備自動對焦功能

縮減前代的劉海凹槽區塊,改為採用雙挖孔式(或稱「驚嘆號」造型)設計,提升整體螢幕顯示佔比。當使用手機時(如Face ID臉部解鎖),雙挖孔式會切換成宛如「膠囊式」的短橫條。另,前置自拍相機將首次具備有支援自動對焦的功能,進一度地提升人像自拍的畫質表現。

二、螢幕首次支援隨顯恆亮

今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搭載OLED螢幕,將具備有Always On Display 的隨顯恆亮功能,當手機處於鎖定畫面時,螢幕可持續以低光度亮起,顯示重要訊息通知。

三、主相機首次升級4800萬畫素

機背相機模組仍維持三鏡頭的配置,不過,今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將會更進一步地強化整體拍攝性能,例如1200萬畫素廣角鏡頭的主相機,將有望首次提升至4800萬畫素。此外,超廣角鏡頭與望遠鏡頭也都會比前代改善精進,再次強化處於低光源環境下的拍照與影片錄製品質。

四、顯示面積佔比最大、電池容量增大

除上述三點之外,Mark Gurman 還提到將配置比前代更大一些的電池容量,且機身螢幕四周的邊框仍會進一步地縮窄,藉此得以讓iPhone 14 Pro系列的整體螢幕面積的顯示佔比達到歷代以來最大化的效益。不過電池容量增大的細節則並未說明。作為參考,去年iPhone 13 Pro Max 內建4352mAh電量,今年iPhone 14 Pro Max的電量是否會超越前代,創下歷代以來最大電量的iPhone機款,值得關注。

另,蘋果在2018年推出iPhone XR 與XS系列時,就已率先導入支援雙 SIM 卡(實體SIM卡+eSIM卡)的功能。先前曾傳出蘋果有意大力推廣嵌入式虛擬eSIM卡,但會是在今年率先於iPhone 14 Pro系列導入或是留待明年,對此,Mark Gurman則是持觀望的態度。

上述提及的iPhone 14 Pro系列升級亮點為近期傳聞臆測,尚有待本週四蘋果發表會上揭曉答案。

你可能也想看

入門 128GB起跳?iPhone 14 全系列機型容量、售價再曝光

入手6.7吋平價iPhone 理由多一個?傳 iPhone 14 全系列電池容量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